奢侈稅上路 雙北惜售物件大減一成

  • 249
摘要

六月奢侈稅上路後,不少投資客選擇加價出售或是暫停銷售,也讓市況冷冷清清,房仲統計,奢侈稅前後台北市與新北市委售案量,總委售案量減少11.5%顯示買家寧可把物件留著套租,也不願被扣奢侈稅!

網路地產王/綜合】
  六月後,不少選擇加價或是暫停,也讓市況冷冷清清,統計,奢侈稅前後,總減少11.5%顯示買家寧可把物件留著套租,也不願被扣奢侈稅!

■ 整體委售量減 、北投賣方硬

  「儘管整體委售物件少了,還是有區域有增無減!」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就各區域狀況來看,仍有許多區域委售較政策前增加,委售量增一部分除顯示區域賣壓不輕,屋主急欲脫手外,另一層面也顯示賣方對區域前景保守,選擇且賣且走。

  整體委售量減少,其中以減幅最明顯,這些區域除外,長期持有仍前景看好,同時又有等強項,因此屋主相對,而可能是因為原本以自住賣方為多,物件釋出有限,加上屋主擔心價格不漂亮,索性

■ 看好未來行情 新北區域多

  同樣是北市,仍有增加,其中又以增幅10.2%比例最高,徐佳馨則認為,南港多眾所周知,不少屋主擔心錯失先機,加上區域利多不少,仍有上漲空間,因而加價出脫者眾,而則可能是賣方認為房價越大不易,早賣早落袋的心態讓委售物件增加。

  相較於雖然整體委售量縮,但仍有林口、新莊、永和及汐止四區委售量增,但幅度都不多於一成,徐佳馨認為,房價低於北市,賣方壓力相對較小,加上房價漲幅不如北市,被課奢侈稅很不划算,應是包括三峽、林口等區委售增加有限的主要原因。而隨著包括陸續動工,賣方預期房價應有空間心態較濃,也是不少賣方以拖待變的原因之一。徐佳馨預期,未來物件速度將會兩極化,優質標的自然快銷,區域賣壓大、產品力較差的標的,如不趁早脫手,未來可能會讓屋主賣到「欲哭無淚」。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