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來攪局 委售縮手市場冷

  • 181
摘要

受到奢侈稅與一系列緊縮政策影響,房市價格雖然沒有明顯下滑,但成交量縮了不少,房仲發現,很多投資客縮手,手上物件不願拋出,避開奢侈稅這兩年的鋒頭,因此,委售物件明顯減少,房仲都大呼日子難過!

網路地產王/綜合】
  受到與一系列緊縮政策影響,雖然沒有明顯下滑,但成交量縮了不少,發現,很多縮手,手上物件不願拋出,避開這兩年的鋒頭,因此,明顯減少,都大呼日子難過!

■ 打房 滑入谷底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分析,半年來雙北市的房市供給量,發現委售大減,其中,北市與六、七月委售均較今年一月少,其中委售從二月一路萎縮,北市三月到五月委售爆量後就持續量減迄今,「這很明顯是受到的影響!」

  反觀租屋市場明顯活絡,北市狂增一倍,也暴增八成之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從量背離可見雙北屋主以租養貸心態濃厚,希冀撐過兩年的心態不言可喻,委售量縮明顯,徐佳馨指出,現階段難度提高,屋主加價後賣不動,不加價又虧本,與其如此不如守時待機,如此一來,很多手上物件變少,一般自住客能選擇的空間也少了。

■ 雙北委售量縮 低價產品搶手

  其中,以委售降幅較大,一方面是房價加價難度高,二方面仍有眾多建設議題發酵,因此委售縮減,但區域分布平均;而北市委售雖然減少,幅度不如新北多,區域較為集中,、內湖等區,心態更為明顯。

  因為族的選擇變少,反而衍生出另一個值得注意的現象,讓這波委售的產品,居然明顯多於產品,可是一千萬上下的產品反而較熱銷。此外,由於變少,也大受影響,「因此,最近反而變小!」面臨如此房市寒冬,很多想逢低買進的族,都私下大嘆,上路,原本是為了打房,現在反而讓房市變成一灘死水,賣的人少,買的人買不到房子。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