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成功打房投資客消聲匿跡

  • 232
摘要

房市冷,首當其衝的,莫過於投資客!今年打房前,台北市和新北市投資客在整體房市交易比重約2成,房仲業新公布第4季買方購屋動機佔比統計,台北市短期投資比重降至5.8% ,新北市更降至4.4%,奢侈稅明顯打退投資客。

網路地產王/綜合】
房市冷,首當其衝的,莫過於!今年前,在整體房市交易比重約2成,業新公布第4季買方佔比統計,短期投資比重降至5.8% ,更降至4.4%,明顯打退

■ 不見了 族撐場

過去幾年,在房市買賣賺了不少錢的小吳,在年中上路前,忍痛把名下的三間賣出,因為要避,因此價錢也不是很好,現在手頭上的資金,也暫時不敢投入房市了!

像這樣的例子,真的不是少數,根據的統計資料,10月至12月20日成交中,將大台北地區買方分成自住、自住、投資、與其他等5大客群,近3個月比重達57.3%,多;鄰近6區自住比重,更高達72.4%,遠多於

■  歐債風暴緊追在後

其中,等6個行政區投資比例呈現低檔,平均5.8%、僅剩4.4%,在方面,走勢不同。統計,近3月比重平均為24.3%;買方持續下降,12月滑落至6.3%,導致近3月平均僅14.1%。

發言人劉炳耀表示,房價高,對族門檻太高,目前主要買方以族群為主,近3個月族群佔比皆在3成以上,雖然對族群衝擊較小,但全球股市受到影響,資產跟著縮水,口袋較淺的置產客進場意願明顯降低,郊區及置產客衰退嚴重。市中心較高的房屋,則相對較不易受投資環境影響。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