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新高+政府打房名列房市十大

  • 175
摘要

2011年就要結束,這一年的房市,風雨不斷!房仲選出今年10大房市現象,其中土地和房屋價格破紀錄創新高,政府祭出奢侈稅重打投機客,投資客大查稅,實價登錄三讀通過,都是今年台灣房市的重大措施。

網路地產王/綜合】
2011年就要結束,這一年的房市,風雨不斷!選出今年10大房市現象,其中土地和,政府祭出重打投機客,大查稅,三讀通過,都是今年的重大措施。

■ 土地、價格 創下理史新高

選出的房市現象,分別是「土地價格破每坪千萬元」、「價格坐二望三」、「價格每坪853萬元,公開交易新天價」、「桃竹中高房價創10年新高」、「價量俱揚,交易量逾 1500 億元」,以及「 REITs首度清算,2宗破百億元」、「重手打投機」、「大查稅」、「三讀通過」、「預售屋履保與登記新制上路,登記不計價」。

土地價格有多高?以今年的房市為例,繼寫下每坪以上的行情,後續的REAT(不動產資產信託)標售,也由搶標買回;,由以總價新台幣46.29億元高價得標,若以改建效益拆算土地單價,每坪高達1405萬元,推升國內土地到每坪千萬元以上的單價新高。

■ 政府出手打房 房市寒冬乍現

致於價格,從去年底今年初的法拍案,最後買方取得成本每坪達200萬元,寫下國內公開價格的新高;至於,今年 5月1樓才寫下每坪700萬元以上高價,11月標售再度以853萬元刷新行情,已是最高的公開交易單價。

房價看漲,政府也出手打房,首先國稅局先針對預售換約等民眾進行查稅,甚至近期也鎖定大咖,查詢利用人頭炒作逃稅,同時祭出打擊短期買賣的,讓市場交易量頓時減少2到3成,這也讓今年的成交量,創下這幾來的新低點,房市寒冬出現,何時回溫,恐怕仍在未定之天!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