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件數僅成交量一成

  • 212
摘要

不動產「實價登錄」8月1日上路以來,全國累計登錄案件只有3,000多件,比例僅占交易數量一成,顯示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楊文琪/台中、台北報導】

不動產「」8月1日上路以來,全國累計登錄案件只有3,000多件,比例僅占交易數量一成,顯示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不過內政部次長簡太郎昨(15)日再次強調,不代表要,民眾不必過度擔心。

台中市地政局長曾國鈞則表示,實施後,所有買賣案件依規定均須辦理登錄,目前登錄情形明顯偏低,地政單位將會通知來申辦權狀的民眾,1個月內必須完成登錄,否則就會視情節開罰,金額3萬至15萬元不等。

簡太郎昨天到台中市西區中興視察辦理情形,他指出,上路,需要、業者、共同配合,目前全國累計登錄案件超過3,000件,其中五都登錄件數比較高,理論上30天內辦理登錄即可。

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琇指出,不動產8月1日上路後,至8月15日止,全台買賣案件已登錄有2,886件、租賃案件269件,合計登錄案件為3,155件。

台中副市長蕭家淇不諱言,上路後,件數有減少趨勢,議題,對市場確實是很大的衝擊。需要全盤性考量,不宜貿然實施,以台中市而言,房屋自有率達80%,影響太大。

對此,簡太郎呼籲民眾不必擔心的問題,他強調,需要經過修法的程序,還要有配套措施才能實施。

王靚琇也說,目前來辦理登錄者大多是了解登錄作業方式的,所以制度上路初期尚稱順暢,各地方收到登錄資料後,須進行登錄實價查核,預計最快10月就能將資料上網供民眾免費查詢。

內政部並鼓勵申報人直接以,透過方式,至內政部已開發完成的「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系統」辦理申報。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