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Google 臉書也搶併購

  • 163
摘要

社群網路一哥臉書(Facebook Inc.)正計劃以併購,加強網站設計、維持服務可靠度並強化行動功能,以抵擋Google公司(Google Inc.)和推特(Twitter Inc.)的攻勢。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正計劃以,加強、維持服務可靠度並強化功能,以抵擋公司( Inc.)和 Inc.)的攻勢。

根據彭博社報導,( Vaughan Smith)受訪時表示,有意在今年完成約 20筆收購案,相較之下,去年共10筆,2009年則僅有1 筆。

目前押注著重設計,將可拉長上逗留的時間,讓服務更豐富,則可迎合愈來愈多使用。在和激烈交戰之際,也必須強化其系統,網站運作方能在迅速成長中維持順暢。

今年迄今已完成13筆收購案,本月推出的傳訊服務便是其中之一。

說:「我們兩年前在上還缺乏紀錄。」指出:「儘管我們預期()能運作良好,但實際結果還是有風險存在。我們已建立起支持的文化,也起了非常棒的效果。」

源於,以及向在上販賣商品的商收取。身為未上市公司,的財務狀況外界不得而知。據知情人士在5月透露,今年的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可能突破20億美元。

此外,也已從募得超過20億美元,包括1月宣布由)領軍注資的15億美元。

相較之下,口袋裡擁有391億美元現金。這個網路6月推出名為+的全新服務,根據統計,截至7月底已有2900 萬人註冊。

的收購案規模多半較小,目標有時只有1 或兩名員工。私股交易商估計,市值達725億美元,比)和公司(Yahoo! Inc.)等上市網路業者的身價還高。

凱納(Lou Kerner)指出,可運用現金及進行收購,也能在次級市場售股增資。

不願估計預算多寡的凱納表示:「即便就他們的資產負債表來看,我也不認為手頭資金不夠,會在他們打算時產生明顯的抑制作用。」

在和各大勁敵爭搶之際,許多的案目標都是延攬人才。已宣布今年全球計劃僱用 6000人左右。

威廉森(Debra Aho Williamson)表示:「使盡渾身解數找來絕頂聰明的人士。招募的新血聰穎,並已創造出能利用的有趣產品,這種獵才概念對他們來說很重要。」

時下超過1/3的上網玩,也因此已加強在領域的發展。

2月買下的,是家協助用戶透過手機發送的新創公司,本月稍早便是依的技術,發表自家的,在 US-AAPL)和搭載 Android軟體的手機上處理作業。

凱納指出:「是一切運算的未來,我認為就是的首要任務。」

不過尚未以運算為目標發動,日後可能買下的公司,其技術和員工料有助於強化的系統。

Altimeter Group歐陽( Jeremiah Owyang)表示:「為了巨幅成長,他們得有更遠大的計畫。」(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