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商家遭罰房東還在繼續招租

  • 171
摘要

台北市政府本周將對師大商圈擴大開罰,再對商圈53間商家開出違規通知函,要求10日內向建管處提出說明,並對13間商家持續開罰15萬元,也已進行記點制前置作業;但自救會發現,最近還有房東招租,恐再度引起糾紛。

【聯合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本周將對擴大開罰,再對商圈53間商家開出違規通知函,要求10日內向建管處提出說明,並對13間商家持續開罰15萬元,也已進行記點制前置作業;但自救會發現,最近還有,恐再度引起糾紛。

副市長陳雄文說,記點制度是針對情形輕微者,收到建管處10日函的則是今年1月1日後新設商家、將營業地址分隔為3間(含)以上攤位者、情趣用品及飲酒店。

他說,各局處已先進行記點,但擔心一次對上百間商家處罰會引起大反彈,才先針對53間商家發函,行政流程進入開罰6萬元的階段後,市府即彙整所有記點資料,正式執行記點制。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正嚴防新商家進駐,只要有廣告,就有民眾致電。但居民仍發現,13巷)遭開罰後,福氣炸雞遷離,原址仍持續;另外有5處也張貼廣告

守護會長陳澄祥說,居民現在是「拿雞毛當令箭」,每晚還拿著相機四處拍照蒐證,但依據,住宅區內的8、6公尺巷道仍可從事其他低度

他說,商圈人潮至少少了6成,商家正積極另覓新所,但考量巷道狹窄,依然違反都計法,只好找第二選擇;陸續移往的合法地區,部分餐廳業者則移至內湖、經營。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