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定從嚴北市豪宅稅縮水5億→2.8億

  • 173
摘要

八大指標:獨棟建築、外觀豪華、地段絕佳、景觀甚好、每層戶少、戶戶車位、保全嚴密、管理周全。
新增三項條件:1.每戶總價8千萬元以上。2.每坪單價1百萬元以上或坪數超過80坪以上。30每棟房屋符合上述要件之戶數達70%以上者,則整棟列入豪宅。

──
八大指標:
新增三項條件:1.每戶總價8千萬元以上。2.每坪單價1百萬元以上或坪數超過80坪以上。30每棟符合上述要件之戶數達70%以上者,則整棟列入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在台北市不少民眾的反彈和反映下,台北市「」(大調整!5月1日起至31日將開徵稅,台北市首創的「」也首次開徵;由於台北市開徵前緊縮,符合從400棟、1萬410戶,減少為139棟、2935戶,銳減三分之二,稅收也從5億元,降為2.8億元。

對此,台北市稅捐處表示,台北市101年實施「」加價課徵稅,也就是俗稱的,課徵的對象由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審議通過認定,標準為等8項。

惹議

不過,由於難以認定,因此,台北市政府通知後,遭到許多被認定是「」的住戶反彈,例如有住戶反映,該區房價遠低於區等房價,但卻被列;而等區比其昂貴許多的住宅反而未列,不符比例原則,也不公平。

經住戶反映後,北市稅捐處也坦承,當初審查時,沒有考量市場交易價格、面積等因素,引起反彈,經參採認專家意見,改訂為3項,分別是每戶總價8000萬元以上;每坪單價100萬元以上或每戶80坪以上;另外,每棟符合上述要件之戶數達70%以上者,則整棟列入

最多

依原訂8項,台北市12個行政區都有,但經過重新認定後,仍以為最多,其次為區、,而,不再有市府「認證」的

台北市稅捐處指出,因房價會隨經濟環境變遷波動,如遇市價巨幅變動時,會適時修正。稅捐處並表示,對於原先列為,重審後已排除,對於屋主造成的困擾,稅捐處將派員逐棟通知,並在5月開徵的稅稅單附上說明,向納稅人表達歉意。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