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道臉書女營運長:眼淚

  • 291
摘要

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說,上班女性在辦公室不要怕落淚,她甚至透露,眼淚是她成功的因素之一。

(中央社台北電)龍頭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說,上班女性在不要怕落淚,她甚至透露,是她成功的因素之一。

英國「」(Daily Mail)報導,42歲的桑德柏格到美國)演說,給予畢業學生職涯建議,並透露她是如何在,及如何在職場上因應性別議題。

她對充滿的未來說:「我曾在公司哭泣,我也曾告訴別人我在工作時哭過...我就盡量展現本色。」

她接著說:「我談論自己的希望與恐懼,也問同事有何期望、害怕什麼事...。我誠實面對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也鼓勵其他人這麼做。」

桑德柏格的理論或許不是沒有道理。

如今在工作場所落淚似乎不若以往一般,會成為扼殺職涯的污點。有41%女性聲稱曾在工作時落淚,男性則是9%。

根據克里莫(Anne Kreamer)的新書「難脫:新職場的」(It's Always Personal: Emotion In The New Workplace,暫譯),在多數案例中,流淚不會影響工作表現,在某些情況下,能夠表達情緒可能被視為珍貴的特質。

然而,桑德柏格指出,要分辨和故意博取同情的淚水,並警告學生不要假哭。

她說:「我們努力真誠溝通,也應努力在更多方面有真誠的表現。我深信要在上班時,呈現出自己的每一個面向。」(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