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8 e-tron電力齊發

  • 186
摘要

2009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Audi展出了一部以R8為基礎的e-tron純電力概念車,如今隨著市場的快速轉變與電動技術的呼聲愈來愈高,e-tron也從一部車轉為Audi所有電力車款的代名詞,而當時那部極具開創性的概念之作也在2010年6月更名為R8 e-tron,並在此次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宣佈投入量產。

Audi R8 e-tron電力齊發

 

●2012年投產的
●313匹最大馬力輸出
●0?100km/h加速4.8秒

2009年的上,展出了一部以為基礎的,如今隨著市場的快速轉變與電動技術的呼聲愈來愈高,也從一部車轉為所有電力車款的代名詞,而當時那部極具開創性的概念之作也在2010年6月更名為 ,並在此次2011年宣佈投入

據原廠宣佈的訊息指出, 將會在位於的工廠以組裝方式進行少量生產,預計最快的2012年底就能夠正式上路,從這個動作與時間點不難看出這部車所為何來,最主要的目標當然就是因應即將在2014年初登場的綠能超跑i8。為了讓動力系統的負荷降至最低以展現最佳續航力,電動車需要一副輕量化的車架,而使用AFS( Space Frame)鋁合金技術製作的當然是最佳的現成素材,研發人員為了讓這部展現強悍性能,採用四顆置於車輪內的電動馬達而造就了313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再結合僅兩百公斤的輕量化鋁合金車身,即便 車上搭載的鋰電池重量高達550公斤,但依然僅需4.8秒就能夠完成0?100km/h加速,續航力達到250公里。

Audi R8 e-tron電力齊發
選擇在位於的工廠進行 工作。
Audi R8 e-tron電力齊發
內裝仍維持與標準版相同的架構,但因為純電力系統的需求,換上可顯示電力存量的儀錶板與排 檔機構。
Audi R8 e-tron電力齊發
車尾特別針對電力系統的要求而重新設計,增加排氣孔的面積以提高散熱效能。
文章轉載自:車訊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