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緩步下修業界多方布局因應

  • 272
摘要

「隨時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針對目前交易冷清的房市,豪宅房仲龍頭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昨(12)日表示,未來不管哪個政黨當選總統,房價將是緩步下修的局面,他同時提出因應衝擊的積極做法。

【經濟日報/台北訊】

「隨時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針對目前交易冷清的房市,房仲龍頭大師總經理陳建慶昨(12)日表示,未來不管哪個政黨當選將是緩步下修的局面,他同時提出因應衝擊的積極做法。

陳建慶指出,政府打房動作一波波,上市建商興富發在選前拋出降價25%的話題不斷,加上7月即將實施的,已在市場提前發酵,讓整個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他說,房地產本來就是。現在買方預期降價,賣方則是觀望,認知差距拉大的情況下,交易量就會萎縮,這種現象在更明顯,成交也更難。

以去年來說,平均交易量下滑了四成,因為這些買主口袋夠深,不必急著賣急著出手,而且真正下修的幅度有限,不會受到太多影響,市場終將回歸基本面。

面對可能反轉的衝擊以及廝殺更激烈的市場,大師早在一年半前便率先調降,亦即1億元以上的,買賣收百分之三,1億元以下則收百分之四,穩固龍頭地位的不言而喻。

於此同時,大師也多方布局轉型,包括成立以及,最近更增設部門。在海外市場方面,也積極爭取代理,像是等地,第一場東京說明會將在17日舉行,報名情況超出預期。

近幾年,大師以成立的模式,積極幫助弱勢族群。今年基金會將優先照顧同仁,如公司員工需要幫助,可申請基金會急難救助金或。另外,公司也將利用此時機加強內部教育訓練,專注公司所強調的八大領域,為下一波的房市再起做好準備。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