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市場熱度台灣全球第6

  • 234
摘要

房地產顧問商Knight Frank公司統計,各國2006年第四季到2011年第四季的房價平均漲幅,評選出全球十個最火熱的房地產市場,中國以超過110%的漲幅居首,香港、以色列各為第二和第三名,台灣排名第六。

近五年房價漲幅 漲逾110%居首 第二、三名

【聯合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公司統計,各國2006年第四季到2011年第四季的房價平均漲幅,評選出全球十個最火熱的以超過110%的漲幅居首,各為第二和第三名,排名第六。

十大火熱中以居多,這些國家已紛紛祭出抑制房價的對策。以房價最貴的為例,在低利率及移民潮推升需求下,為2.56萬美元,政府去年起要求者須額外支付相當於房價10%的

過去五年來房價翻漲一倍多,精華地帶的為1.94萬美元,為1.74萬美元。政府兩年來積極打房已在去年下半年略有成效,而總理溫家寶已表示今年打房步調不會鬆懈。路透調查預測,今年房價可能下跌10%到20%。

排名第二的過去五年來房價共漲93.7%,當地要價4.75萬美元,為全球第四高。在方面,身為去年更已超越,為金管局去年起規定主要收入來源不在的購屋者須比當地人支付多一成的,已使房價漲幅趨於溫和。

稠密程度高居全球前幾名,過去五年來房價平均上漲30.1%,為全球第六火熱的。不過根據指出,去年因奢侈稅打壓下跌4.1%。

的資料顯示,3月出售的時間下滑到六個月最短,意味著房市有復甦跡象。

中,連續第三年房價漲幅高居第三,去年當地青年在特拉維夫搭起帳篷城表達不滿。南美有經濟快速發展的上榜;北美由排名第七。歐洲有上榜,低利率環境是推升兩國房價的共同原因。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