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冷?蔡鎮宇逆勢蓋豪宅

  • 205
摘要

房市冷、豪宅買氣差,但是國泰金控前副董事長蔡鎮宇逆勢而行,將在台北市信義計畫區興建28樓、每戶200坪的豪宅,總銷金額超過百億元。

進攻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房市冷、差,但是前副董事長逆勢而行,將在興建28樓、每戶200坪的豪宅,總銷金額超過。這是繼「」、「」外,最受矚目的大案,也是首度以「」名義興建的豪宅。

去年5月名義,與D5原地主交換土地,取得D5的1178.8坪土地,土地市價從2009年每坪300萬元漲到現在每坪高達800萬元。

原本雜草叢生的空地,當時被業者整理後暫時經營停車場;不過,本月18日停車場悄悄停止營業,怪手、挖土機開始動工整地。

據悉,與停車場業者僅1年租約,11月到期後不續租。今年1月就拿到,將興建為28樓、每層2戶的豪宅,樓地板面積為6530坪。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D5附近有「」、「」、「」等,對照附近的開價,D5每坪上看200萬至250萬元,一戶200坪,估計每戶也要4億至5億元。

表示,限縮等政策,使得低迷,選擇這個,無非就是要先建後售,等之後景氣好轉後再對外銷售;也顯示金主,完全不受限打房政策影響,對房地產後市相當看好。

分析,離開後,自行創立,在大台北各處,今年10月在巷弄間興建,自住兼做辦公室;雖然已有興建住宅的案例,不過一直沒有「一炮成名」的代表作,選擇在這個時機點,很有可能就是趁機宣示自己跨入不動產市場的決心。

目前可建空地少,除了已拆除的「」、開始動工的D5外,外界最矚目的就是「」對面的D1菜園和A25停車場BOT案的進度與動態。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

历史上的今天
11 月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