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行家:今年房價滾下來

  • 177
摘要

興富發建設前天開出降價第一槍,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天說,預售屋降價在預料之中,不久後土地存量大的建商也會跟進,才能換一點現金回來;他也預言,今年將是「房地產翻滾」的一年,但房價不是翻上去,而是滾下來。

將帶動「」 新北至少下修2成 北市最多下修1成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前天開出第一槍,戴德梁行總經理昨天說,在預料之中,不久後土地存量大的也會跟進,才能換一點現金回來;他也預言,今年將是「」的一年,但房價不是翻上去,而是滾下來。

不過,之後,去年的人相對買貴,是否引發退屋潮令人關注。說,「會怕(買貴)的人就會退屋」,這點還要觀察。

表示,房市格局已轉變,「下調是可能的、波動是必然的。」下修幅度至少兩成以上,北市約只微幅下修百分之五到十。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昨也持同樣看法,他說,因大環境修正,加上中國大陸房市下修,在兩岸連動下,房價會有下修空間;跌百分之五到十是起碼的,而過去超漲的地區則會有較大的下修空間。

有趣的是,興富發高調宣布調降開價,但在同行看來,這是成功的直言「高明」,且是非常好的宣傳;實際上,興富發只是把超額利益拿掉,並非虧錢在賣。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