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浮洲周邊 房價恐下修

  • 219
摘要

內政部營建署推出的第二批「合宜住宅」板橋浮洲案,今天將進行「資格標」開標,長虹、遠雄等多家建商事前都表態參與,市場預料不只能順利脫標,未來也會掀起自住首購族搶購,可能將對板橋、樹林、三峽、土城等周邊房價造成衝擊。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推出的第二批「案,今天將進行「資格標」開標,等多家建商事前都表態參與,市場預料不只能順利脫標,未來也會掀起自住首購族搶購,可能將對、樹林、三峽、土城等周邊房價造成衝擊。

昨天發布動機最新統計,8月自住首購占38.5%,換屋占27.4%,置產投資則僅占26.4%,顯示新北房市目前以自住首購為主流。另以總價分析,首購族在的總價帶大多落在500萬-700萬與700萬-1000萬元間。

協理黃增福分析,依公告,案有35、29、27、15坪型四種坪數住宅,主建物每坪上限為19.5萬元;而周邊的住宅價格,公寓約每坪16萬-18萬元,約20萬-25萬元,鄰近的預售案每坪至少30萬起跳。

黃增福說,房價便宜的,正符合自住首購族需求,預料上路之後,必會吸走周邊大批首購,也將對周邊房價產生壓抑效果。

此外,最近房市利空消息頻傳,但重量級建商對後市仍多表樂觀。董事長昨天出席林口「」建案與時表示,還是不會被大環境嚇到,原因是利率仍低,雙北市房價要下修機會很小,他估計房價每年將穩定成長5到8%。

昨也出席的董事長表示,現在市場信心不足,是買方的好時機,但只要利率不漲,房價就不會跌;而林口附近也有「A7」,但他並不擔心客戶會被吸走,因市場自然會有所區隔。

廣告總經理曾俊盛指出,目前市場新案開價不像以前創新高,比較接近,因此有限,不過建案銷售期拉長一倍。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