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城北市推光纖到府

  • 203
摘要

台北市政府今天與台灣智慧光網聯盟簽約,4年內推動光纖到府服務,提供高速、優質且低價的網路。台北市長郝龍斌更期許台北市未來進一步成為科技、先進的城市。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電)今天與簽約,4年內推動服務,提供高速、優質且低價的網路。台北市長郝龍斌更期許台北市未來進一步成為科技、先進的城市。

」簽約上午在市府大樓1樓沈葆楨廳舉行。郝龍斌致詞指出,推動光纖政策約花費新台幣300億元、約要7000億元,但北市府卻一塊錢也不用花,這要歸功台北市有家戶普及率的下水道建設,廠商將在未來4年鋪設超過3000公里的光纖纜線,達到的目標。

郝龍斌說,現代社會中網路猶如空氣,未來建置完成後,將提供市民價廉、高效率、優質的服務,讓台北市成為科技、先進的城市。

」未來25年投資達400億元興建及營運北市服務,今天與北市府簽約後,將檢具文件送審,經市府審核通過後,向)提出籌設許可申請;從民國101年到104年,分4階段,依序達到8%、32%、56%、80%的市民戶數覆蓋率的光纖纜線布建。

是發展市重要的基礎環境建設,先進國家視基礎建設為的重要指標,行政院已訂定2015年達成「80%家戶可接取」及「2015年光纖用戶數達720萬戶」政策目標。

北市府這次率全國之先,由「」等所組成的「」簽約,預定在102年中,包括內湖、松山、南港的民眾就可用低於市價1成的網路月租費,享受服務,並在104年年底前達成80%家戶覆蓋率,成為個光纖市。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