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菜園」停拍 擔心沒賺頭

  • 171
摘要

忠孝SOGO商圈的OMEGA旗艦店土地昨(18)日拍賣,僅有一封標單,由第一金控子公司第一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得標,總金額為2.03億元,換算土地單價為每坪356.95萬元,溢價率15.9%;眾所矚目的信義計畫區D1土地臨時喊卡,因有債權人提出「拍賣無實益」而停拍。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土地昨(18)日拍賣,僅有一封標單,由第一金控子公司第一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得標,總金額為2.03億元,換算土地單價為每坪356.95萬元,溢價率15.9%;眾所矚目的信義計畫區D1土地臨時喊卡,因有債權人提出「拍賣無實益」而停拍。土地產權複雜,共有六位地主,地上建物(僑怡大樓)分屬於禮客與管家婆科技所持有,要整合困難度較高。不過,以這塊土地屬商四特,容積率為630%,換算其容積單價為每坪僅56.66萬元,在這個燙金地段,相當超值。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地上建物所有權人有優先承買權,拍賣後不點交,日後若是禮客或是管家婆科技主張優先承買,將會增添變數。另外,號稱「全台北市」的D1土地原本預定昨日開標,但開標前突然喊卡,現場一片錯愕。昨日原訂拍賣D1部分持分土地,共有六筆地號,分成四宗,總計拍賣土地面積為635.83坪。台灣房屋研究中心經理洪暉恒指出,根據謄本顯示,17日富邦建設將11億元債權讓與廖姓民眾,富邦資產公司本身還有7.2億元的債權,兩者債權金額總計18.2億元。廖姓民眾提出18.9億元拍賣價格,扣除相關稅金無法足額償債,因此申請停拍。黃增福分析,所謂拍賣無實益,是指不動產最低拍賣價格不足以清償優先債權及強制執行費用,對執行債權人已無實質的利益,只是浪費行政程序,最近政府即將課徵奢侈稅,市場利空頻傳,可能也讓債權人擔心拍定價格過低,影響權益,因此暫停拍賣。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