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林董座:房市選前沉悶 選後將回溫

  • 179
摘要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選舉前房市雖然出現明顯降溫現象,但只是短期的心理不安因素,預計在選舉過後,交易將會恢復正常,目前市場上已經有投資客在選前提早一步出來看屋,由於市場上資金仍然充沛,預估在選舉結束之後,房地產市場仍然樂觀向上。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董事長指出,選舉前房市雖然出現明顯降溫現象,但只是短期的心理不安因素,預計在選舉過後,交易將會恢復正常,目前市場上已經有在選前提早一步出來看屋,由於市場上資金仍然充沛,預估在選舉結束之後,仍然樂觀向上。

由於今年正值選舉年,目前選情呈現焦著,二黨勢鈞力敵,歷屆選舉民調當中,又以這一次的結果最難估算,也連帶影響許多心情。指出,最關注的仍然是二岸關係,但以目前情勢來看,不論誰執政,兩岸關係不可能會走回頭路,對經營層級影響不會太大。

說,房市在選前雖顯得「沉悶」,但選後一定會有一波大爆發,尤其最近在歐債、美債風波中,由於擔心歐、美、加等地資產會因為債務風波而變得不值錢,還出現歐、美台商返台置產的熱絡現象。

對房市未來超具信心,他觀察從最近幾起標地案,上的成為「」,最近標售案成交價高達48億元,一樓店面每坪推估約970萬,接下來將推出的,預期將超過一坪,甚至上看每坪1500萬元。

對選後的房市樂觀看待,他表示,最慢在選後一個月房市將轉向穩定成長,他預期美國第三次量化寬鬆政策一定會推出,市場資金還是會轉向房地產,尤其游資仍然充裕,利率偏低只有1.9%,為促進民間消費動能,還可能進一步下調。另外影響民眾信心最大的兩岸關係,仍然會維持穩定交流,甚至兩岸還會進一步簽訂投資保障協定,金融互動將更為便利,房市在選舉干擾因素解除之後,可望再帶來新動能。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