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樂觀 齊推百億重案

  • 292
摘要

預售房市在奢侈稅上路後迅速恢復活力,根據統計,近期將推出的大型建案中,就有9個個案總銷金額超過100億,最高甚至達500億,推案地點也從大台北延伸到桃園、台中。

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在奢侈稅上路後迅速恢復活力,根據統計,近期將推出的中,就有9個個案總銷金額超過100億,最高甚至達500億,推案地點也從大台北延伸到桃園、台中。

代銷業者分析,百億重案遍地開花,表示對房市看法已從保守轉為樂觀,雖然銷售好壞仍待考驗,但在強力行銷下,預售市場氣氛可望加速好轉,熱絡可期。

住展雜誌上午發布大型推案調查,統計顯示,近期或下半年將正式公開的建案中,共有9個個案總銷超過100億元,其中以新北市5個最多,北市有2個,桃園、台中各1個。

新北市方面,推案,除了在攤位出總銷115億元的「」外,另外也積極籌備位於中和區的「」,個案位於華中橋側的河岸邊,銷售總金額高達500億元,預計最快七、八月就會對外公開。另外由投資興建的「」,位於就搭在「」一旁,個案總銷也達百億元,遠雄和新潤兩案頗有一較高下的味道。

基地達3600坪的新北市林口「」,6月起展開猛烈銷售火力,案場人員表示,目前周來客量已回到百組以上水準。位於蘆洲區,基地廣達8834坪的「」預售案,是捷運蘆洲總站開發案,共規劃1018戶,目前正趕搭中。

」位於口,規劃160戶82~98坪的,總銷金額達150億元,是近年北市少有的大面積開發案,現已搭好。「」則已是成屋,預料將在下半年正式公開進行一波強銷。

其他百億級重案,包括桃園市的總銷190億元案「」以及台中的「」,「」基地位藝文園區內,規劃228戶的;「」則位於台中市中港路路上,2008年曾預售推出,現在則展開完工銷售,剩餘戶數總銷也達103億元。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預售市場上同時有如此多的百億級超級重案推出,過去並不多見,後奢侈稅時代一開始,面臨難度更高的銷售,似有「推大不推小」的傾向,小型是否會因排擠效應,愈來愈難生存,值得觀察。

文章轉載自:udn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