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爆量價跌 房客撿便宜

  • 214
摘要

有租屋需求的人,現在不妨進場找一找。根據最新調查,奢侈稅正式上路後,由於「轉售為租」快速增加,出租市場出現爆量供給,此時進場,租屋者有較大議價籌碼,更有機會找到「俗擱大碗」的房子。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有的人,現在不妨進場找一找。根據最新調查,奢侈稅正式上路後,由於「」快速增加,市場出現爆量供給,此時進場,者有較大議價籌碼,更有機會找到「」的

上午公布最新市場調查,隨著奢侈稅上路,由租轉售物件持續下跌,和今年三月相比,目前租轉售物件減少達三成,明顯可看出稍早因奢侈稅效應而出現的「租轉售」熱潮已快速消退。

在此情況下,待租物件量也快速走升,相較今年三月,目前市場供給量增加近6%,而且陸續在增加當中。

地產召集人李建興指出,供給增加也使得競爭更為激烈,很多房東擔心空置期延長而急著想要,提出較低價格,也讓全台租金有持續下跌的趨勢。

以5月來說,租金平均每坪每月為1036元,比4月的1037元,下跌0.1%;高雄市5月較4月也下降0.9%;另外新北市和台中市租金也較上月各下滑2.16%、2.62%。

李建興表示,台北市及高雄市住宅租金早在4月就已出現下滑走勢,因此5月跌幅趨緩,新北市、台中市的租金行情,原本四月還能撐住,但終究擋不住大量物件釋出市場而下跌。

預料在買氣轉緩下,未來一兩個月,會有更多屋主由售轉租,展開長期抗戰,但在長期經濟看好下,租金仍有可能回升。換言之,這段時間對有的民眾來說,是一大覓屋好時間,因為價格好談、選擇變多,消費者可在原有預算範圍內找到更大、更好品質的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