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興隆商圈首購寵兒

  • 194
摘要

北市文山區的興隆商圈,為馬英九總統老家所在,人文氣息濃厚,並且每坪公寓單價仍見4字頭,大樓每坪5字頭,相對於周邊中正區、大安區的高房價,成為許多住在北市市中心的年輕首購族的看屋首選地,今年區內成交狀況熱絡。

【經濟日報╱文/柯玥寧】

的興隆商圈,為老家所在,人文氣息濃厚,並且每坪仍見4字頭,大樓每坪5字頭,相對於周邊的高房價,成為許多住在北市市中心的年輕首購族的地,今年區內成交狀況熱絡。

興隆商圈主要範圍是北市周邊,位處於的中心地帶,西至,鄰近商圈,步行10至15分鐘可到;東至,可從辛亥路進入,因為地理位置鄰近,區內不少新住戶由移民至此。

店店長許維鴻表示,今年房地產市場以自住客買盤為主,不少客戶從中正、,並且因為鄰近近年房價被炒高,也有不少客戶由新店區轉往

房仲業指出,若有1千多萬的預算,想買2房產品,可以考慮包括文山、萬華、士林、北投及內湖等,比起一些新北市外圍第一圈的推案價格還低,因此今年出現一波少見的北市潮。

許維鴻表示,興隆商圈內吸引自住客另一原因是學校多、鄰居多是,文風鼎盛、環境單純。商圈內的學校包括等。並且綠地比率高,區內有等。

許維鴻表示,興隆商圈內的規畫大多以來考量,少有大型;但仍有生活機能,主要依靠興隆市場、興德傳統市場、全聯社、松青超市等。並且知名的在生活圈周邊,能解決外食族的用餐需求。

生活圈內產品多以公寓為主,但公寓產品因地理位置不同,價格略有差異,最貴的是近附近的公寓,因為位於熱門學區學區,不少家長搶進,房價相對具支撐力,每坪行情45萬元。

其次,則是的雙數巷、雙數號的公寓,例如靜心中小學、周邊的公寓,每坪成交行情43萬至45萬元,每戶規劃30坪左右,總價1,200至1,500萬元。但單數巷、單數號公寓,因部分戶別易見福地,價格較雙數號低約一成,每坪行情38萬至40萬元。

此外,興隆商圈內也有,例如區內的「」,基地面積達3,000坪,屋齡17至18年,每戶規劃44至45坪,每坪成交價約50萬元,若加計車位,每戶總價2,300至2,500萬元。許維鴻表示,若是,多會建議考慮公寓產品;但換屋民眾,則會建議大樓產品,坪數規劃較大。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