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敦南REAT 23日標售

  • 374
摘要

新光敦南大樓不動產資產信託(Real Estate Asset Trust,簡稱REAT)今 (23)日標售,預料國泰、富邦與新光人壽都將參與投標,市場估合理交易價格在75至80億元。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陳怡慈∕台北報導】

Asset Trust,簡稱)今 (23)日標售,預料都將參與投標,市場估合理交易價格在75至80億元。

另外,銀昨日並決議所在的,將集中至辦公,利益將挹注銀今年獲利。

一般認為,以大型為主要潛在買家,若無「非壽險業買家」搶標,目前以新壽自己買回的呼聲最高。

專家指出,壽險業通常以兩種思維出價,一是從反推,二是按市價。

壽險業者指出,一年租金收入約1.65億元,壽險買家若想維持每至少2.5%,買進價格不能高於66億元。

不過,這棟大樓鄰近,地段優於敦南大樓。考量地段與增值潛力,壽險業若把租金報酬率壓低到2%,買進價格可上拉至82億元。

總樓地板面積9217.02坪,標售底價56.9億元,附近大樓目前每坪售價約80~85萬元。以每坪85萬元計算,總價約78億元。

據悉,目前已有超過10組人馬向土銀信託部領取標單,隨著兩岸交流增溫,不排除有台商結合國內建商出手搶標的可能性。

銀和平大樓位於和平東路上,持有土地面積約124.4坪,建物則持有B1到4樓全部及5、6樓各一戶,建坪合計約1,337.45坪。

由於該建物屋齡約25年,擁有潛在都更商機,房仲業者預估獲利空間可有六、七億元,銀內部預估則較為保守,約有三、四億元。

銀行決定另覓,目標鎖定每坪月租金在1,500元上下的大樓,以降低營運成本,目前以內湖地區機率較高。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