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規劃捷運周邊開發創商機

  • 261
摘要

新北市今天宣布,提前規劃捷運路線上的土地開發,創造政府財源,挹注捷運建設軌道基金,加速推動捷運建設。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電)今天宣布,提前規劃上的,創造政府財源,挹注軌道基金,加速推動

長朱立倫今天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表示,捷運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未來不排除在周邊,引進青年住宅與社會住宅。

目前建設最大問題是財源,朱立倫說,為創造更多財源,請交通局捷運工程處,提前規劃,除可帶動當地經濟,也可創造政府財源,並挹注軌道基金,創造地方商機與契機。

路線開發朝串聯各既有商圈規劃,朱立倫認為,規劃的可能是農地,所以應主動規劃經濟商圈。

捷運工程處表示,會提前規劃以減少後續取得用地的阻力,也將協調各局處工程,預留施作介面,可節省工程施作經費。

工務局在重大橋梁工程中,也提到配合工程,包括汐止社后地區聯外道路暨新社后橋,除提高防洪強度,已預留的共構工程。其他,聯外道路、安坑一號道路也都預留捷運共同介面。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