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零售不動產專家按讚

  • 419
摘要

商用不動產今年在景氣下滑、奢侈稅聲中逆勢突圍,尤其是零售商場、店面,表現更是可圈可點。由於景氣衰退疑慮仍高,置產避險需求大,加上陸客題材後勁十足,市場預料明年零售不動產依舊火紅,是置產族最值得投資的不動產。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今年在景氣下滑、奢侈稅聲中逆勢突圍,尤其是,表現更是可圈可點。由於景氣衰退疑慮仍高,置產避險需求大,加上後勁十足,市場預料明年依舊火紅,是的不動產。

CCIM(師)台灣分會近日針對會員進行調查,認為投資人應該的即高達7成,其次才是。以往偏愛的,僅1成投資師認為應該加碼,也僅3成,可見市場對零售物業的看好程度。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分析,受到市場一面倒的看好,有三大主因:一是金融市場動盪,購買不動產需求大;二是陸客來台所帶動的內需市場預料持續升溫,三、商場租金調整性大,更具實用性及穩定收益。

在大環境方面,根據CCIM研究報告指出,從各種數據來看,預料明年全球經濟好轉不易,市場也會持續動盪,在此情況下,價格相對穩定的不動產,勢必仍是各路資金避風港,而收益率高的更是首選。

今年這種走勢其實已很明顯,根據瑞普國際物業統計,今年累計至11月,大型成交金額已達1350億元,創近年新高;過去交易主要以為主,但今年零售物業異軍突起,總計已達389億,也是歷史新高。

王維宏表示,許多以往一直賣不掉的零售物業,今年都對面的 (原)就是顯例,前幾年法拍都流標,但今年初分批標售地下室以及多個樓層產權,結果都順利脫標,價格也很不錯。

熱門地段的零售物業則是搶破頭,像是三陽忠孝大樓今年標售以即大手筆以每坪728萬元搶下,上月底標售,更創下每坪852萬元的新天價。

除了避險需求資金可望持續流入外,預料也會持續推升零售及交易動能,陸客來台人數從2009年開始快速攀升,2009年達60萬人次,去年達120萬人次,今年則估計可達160~170萬人次。

CCIM研究組認為,從趨勢來看,陸客來台未來勢必會持續增加,如以政府目標一天一萬人,也還有一倍的成長空間,如用香港經驗來看,目前陸客每年達1170萬人次,空間更大,而陸客來台,直接受惠的就是

商仲業表示,今年出手購買大型的,主要以本土企業、壽險為主,但明年預料會有更多不同買盤進入市場。像是私募基金亞太置地近日就表示,將投入2億美元 (透過財務槓桿操作可達9億美元)鎖定進行收購。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