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即現在BMW EXPO未來車展

  • 352
摘要

交通形式隨著時代、環境的沿革與不同的需求演變出多樣化的面貌與功能,更促進了文化的發展。時至今日,車輛的意義逐漸成為生活型態、以及個人風格的象徵

未來即現在BMW EXPO未來車展

交通形式隨著、環境的沿革與不同的需求演變出多樣化的面貌與功能,更促進了文化的發展。時至今日,車輛的意義逐漸成為生活型態、以及的象徵,超越了原本僅止於交通運輸工具的意義。於2012年9月22日至9月30日舉辦之「未來車展」,以概念車為主軸,帶出「未來 運轉式」的核心概念,同時發表全新改款系列與、全新系列Touring、全新、全新BMW M6、全新五門掀背跑車、以及全新改款BMW X1運動休旅共7款新車,並藉由多種互動體驗的方式讓參與者了解BMW在美學、動力、創新以及節能環保四大面項的科技,深刻體認BMW的工藝與科技之美。

未來車展」不僅將展示BMW於設計美學、動力、科技及節能各方面的領先技術,並以「We do everything for one thing. Sheer Driving Pleasure」為中心概念,透過所有在「未來車展」中的展出車輛闡述BMW致力於提供無限駕乘樂趣的一貫宗旨,帶領參與者深刻領略BMW造車工藝的偉大價值。

連結駕駛者、車輛與世界的橋樑

概念車

身為汽車科技發展先驅的BMW,早在1980年代起便致力於鑽研駕駛者與外界環境之間的關聯,研發出多項車輛主動式安全科技,更將行車旅程與娛樂資訊結合,成為日常生活的完美延伸。首次於2011年3月3日在日內瓦車展正式曝光的概念車,正是展現BMW以 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科技為中心概念,發展現今與未來車輛在舒適、安全科技以及資訊娛樂方面的可能性,進而聯結駕乘者、車輛與周遭環境,創造未來的行車生活。

概念車獨特的造型,塑造出前衛,且極富張力的車體線條揭示了,未來行車科技的開端,將造車工藝提升至全新境界。概念車整體設計分為三個層面,分別象徵BMW 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的三大核心主題:便利()、資訊娛樂(Infotainment)、與安全(Safety),環繞車體內外的彩色光纖在啟用各主題特定的功能時,將透過不同的傳輸路徑在車內外投射紅、藍、綠三種光彩,具體呈現BMW聯網駕馭與車輛、環境和駕駛者之間的串連互動。整合於頭、尾燈之中的感應器可偵測車外環境變化與交通狀況,取代車外後視鏡的兩側天線則負責接收導航資訊與將資料傳至外界。

搭載於概念車之上的進階抬頭顯示器所投射出的資訊影像可與駕乘者眼前實際所見的路況同時呈現,路況資訊的重要程度也能依照行車狀況加強或減弱視覺效果,創造全新駕駛視界。利用乘客資訊顯示(Passenger Information Display)功能,位於副駕駛座的乘客可決定若導航系統所提供之資訊或地址細節有助於駕駛者判斷,便可將資訊傳送至駕駛者的操作介面做為參考,實現了連結車輛、駕乘者與世界網絡的願景。在旅程開始前或途中,概念車所搭載的情緒瀏覽(Emotional Browser)將針對目前車輛所在地截取及過濾周遭有關人群、情緒或地點的額外資訊,顯示資訊的多寡駕乘者可自行調整,讓旅程更加

概念車呈現以駕乘者為出發點的智慧型設計,在多方面都設立了新的標準。概念車更將網路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創造無遠弗屆的便利性,將BMW的科技精神和理念生動地呈現在我們眼前。

所在之處 即是

全新改款系列豪華旗艦房車 榮耀再現

無論是的極致光澤,或是不凡的,真正的至高無上不需言語形容,鋒芒自現。如同全新改款系列豪華旗艦房車,嶄新的設計細節、LED主動式轉向頭燈,加上操控與舒適兼具的駕乘樂趣,即使在黑夜裡依舊散發耀眼光芒。自第一代系列於1977年上市以來,系列引領潮流、不斷進化。搭載於全新改款系列全車系之上的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採用全彩LED液晶的創新科技能依據不同的駕駛風格顯示行車資訊,展現系列領先級距的地位。全新改款BMW 730i、730d、740i、740Li、750Li以及760Li磅礡降臨,勢將再次登上台灣車壇頂級豪華房車的銷售寶座!

完美展演 屏息之美

-LED主動式轉向頭燈、LED前霧燈

-全新前氣壩、尾燈設計

-精雕細琢的外觀細節

全新改款BMW 大7系列優雅修長的外型,帶出恢弘大器的氣質,也訴說著潛藏於內的出眾動能。全新改款BMW 730i、730d與740i長5,079mm、寬1,902mm;而全新改款BMW 740Li、750Li以及760Li則長達5,219mm、同樣寬1,902mm,提供前後座乘客寬敞舒適的空間。在外觀設計上,劃過車側延伸至行李廂的肩部線條,流暢地刻劃出全新大7系列的優雅輪廓;若將視覺聚焦於車頭,比例加大的腎形水箱護罩改為9柵式,並以霧黑色或鍍鉻處理,為全新大7系列增添更深沉穩重的風範。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LED前霧燈,以及長軸系列標準配備的LED主動式轉向頭燈讓全新大7系列的眼神更加銳利,搭配位於前進氣壩兩側的鍍鉻飾條及氣簾設計,能在行進時將氣流導往前輪,形成空氣力學並幫助降低油耗,同時也賦予全新大7系列全新風貌,尊榮。置於全新大7系列後保桿與行李廂蓋邊緣的兩條鍍鉻飾條互相呼應,而身為BMW家族特徵的L型LED尾燈則加深了色調,簡潔俐落的設計讓全新大7系列氣質超群,成為頂級旗艦級距之中最獨特耀眼的代表。此外,全新改款系列全車系標準配備Comfort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與電動行李廂啟閉系統含感應式開啟功能,便利駕乘者的日常使用。

奢華考究 只待品味

-獨家10.25 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

-新世代iDrive與原廠繁體中文導航系統

-多項豪華舒適配備

置身於全新改款系列的車室裡,舒適與豪華將是最貼切的寫照。以Dakota真皮(760Li為Merino真皮含滾邊處理)、Fineline高光澤原木飾板(750Li、760Li為特殊核桃木)所精心打造的車室空間,突顯出BMW登峰造極的工藝技術。首次搭載於全新大7系列的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以BMW經典的四環式儀表板為基礎概念,以全彩LED液晶螢幕將行車資訊顯示於上,並根據不同行車模式(COMFORT、SPORT、ECO PRO)變換色彩與顯示方式,例如在SPORT模式時,時速、轉速表與檔位的資訊將被放大,而切換至ECO PRO模式時則將以時速與節能提示為主,讓駕駛者輕鬆掌握所需資訊。

在乘坐空間方面,全新大7系列寬敞的膝部與頭部空間(全新BMW 740Li與750Li:膝部空間208mm,頭部空間988mm)提供所有乘客舒適愜意的享受。全新改款系列全車系標準配備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雙前座舒適型座椅含記憶功能、雙前座主動式通風座椅含加熱功能、後檔玻璃電動遮陽簾、4區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以及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USB插槽;全新750Li、760Li更針對後座乘客標準配備後座椅背按摩功能、Individual後座閱讀燈、陶瓷控制旋鈕、以及16支揚聲器。同時配備後座影音系統與獨立雙後座9.2吋懸掛式螢幕,藉由專屬於後座的iDrive控制旋鈕、DVD播放機與多媒體影音輸入端子,操控專屬後座的電話、電視、遊戲機與衛星導航等多媒體來源,讓後座乘客盡享尊榮舒適的駕乘體驗。

同樣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新世代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與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全新的顯示畫面幫助使用者可以更容易、輕鬆地運用,掌握車內CD音樂、廣播、行動電話系統、衛星導航等各項功能;搭配高解析度的10.2吋中央顯示螢幕,讓駕駛隨時皆能更清楚地掌握行車路況。

高效動力再進化

-全新升級的汽柴油引擎陣容

-全新車系標準配備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

-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

全新改款BMW 大7系列不僅動力豐沛,油耗、二氧化碳排放的降低更是落實了BMW永續經營的理念。分別採用直列六缸汽油、柴油引擎的全新730i與730d,搭配全新大7系列全車系標準配備的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全新730i擁有最大258匹德制馬力、31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在2,600轉時即可輸出,由時速0加速至100公里提昇在7.4秒內即可完成;搭載全新BMW N57 TwinPower Turbo柴油引擎的全新730d,不僅動力大幅提昇至258匹德制馬力、560牛頓米的峰值扭力在1,500轉的低轉速時即全力釋放,自靜止加速至100公里的表現更來到6.1秒,令人驚豔。除了在動力上的大幅精進,全新730d採用最新柴油共軌式直噴以及可變幾何渦輪增壓之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將油耗表現提昇21%,兼顧環保節能功效的訴求。

而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引擎的全新740i、740Li最大動力輸出為320匹德制馬力、最大扭力450牛頓米在1,300的低轉速即可輸出,0至100公里加速則為5.7秒;在HPI高精準缸內燃油直噴、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以及BI-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加持之下,全新740i、740Li的油耗表現各上升25%與27%,同時CO2排放量也下降了21%。

身為旗艦標竿的全新750Li、760i,分別配備TwinPower Turbo V型8汽缸、12汽缸引擎,全新750Li最大馬力輸出上升至最大450匹德制馬力、最大扭力則達到650牛頓米、從0加速到每小時100公里僅需4.8秒。另一方面全新760Li維持在544匹、750牛頓米的峰值馬力及扭力,但歸功於BMW高效動力的HPI高精準缸內燃油直噴、BI-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以及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僅750Li),全新750Li除了大幅提昇32%的油耗表現,CO2排放量也同時降低25%,展現驚人水準;全新760Li的油耗雖僅小幅提昇1.3%,但提早通過EU6的排放標準也清楚說明全新760Li在節能方面的重要突破。

俐落靈敏的駕馭體驗

-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含ECO PRO節能模式

-Dynamic Damping Control動態駕馭控制系統

-後軸自動水平懸吊系統、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

除了的動力性能表現外,全新改款全車系標準配備的Servotronic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搭配EPS電子動力方向系統與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提供靈活的操控感之餘也能有效降低油耗,完成BMW EfficientDynamcis對環境保護的承諾。此外,同樣列為全新大7系列標準配備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含ECO PRO節能模式,結合Dynamic Damping Control動態避震控制系統,全新大7系列讓駕駛者依照需求自由切換COMFORT、COMFORT+、SPORT、SPORT+、ECO PRO(760Li無ECO PRO模式),感受不同引擎反應、DSC介入程度之下的操控感,而當進入ECO PRO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高效節能的行駛風格。透過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與iDrive螢幕上的節能提示,駕駛者便能清楚地掌握及體驗各種行車模式間的差異,增添更多駕駛樂趣。

為提供經典的動態操控表現,全新系列搭載精心調校的鋁合金雙A臂前懸吊與多連桿後懸吊系統,能夠針對道路的顛簸不平敏感路面作出敏捷的操控反應,並且消除車輛在行駛當中的不適。而配備於全新大7系列的後軸自動水平懸吊系統可自動調整高度,確保車輛在行進時維持一致的行駛高度,達到平穩順暢的舒適性。此外,列為全新760Li標配的Integral Active Steering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能夠隨著車輛行進速度的快慢控制輪胎角度,當在時速未達60公里的低速行駛時,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將後輪的轉動方向調整與前輪相反3度,讓全新760Li更加敏捷靈活;反之,當車速超過80公里的高速時,後輪轉動方向將與前輪一致,以減少橫向推力,大幅提昇車輛穩定性和安全性。

嚴謹完善的安全防護

-被動式安全系統: 車身剛性強化、失壓續跑胎

-主動式安全系統: Active Protection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BMW 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科技

為確保車體的堅固性,全新改款系列採用高強度的鋼材材質,並標準配備失壓續跑胎,即使車輛在失去胎壓的狀況之下,失壓續跑胎依舊可以保持以80公里的時速,持續行駛150公里的路程。其他如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電子式停駐煞車含自動駐車功能、倒車顯示系統以及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Active Protection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當系統偵測到緊急煞車或轉向過度、不足可能導致危險的情況發生時,將自動關閉窗戶與天窗、收緊安全帶並豎直椅背,避免駕乘者受到傷害。

搭載於全新改款系列之上的BMW 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科技同時也能輔助駕駛者,主動避開危險狀況。全車系標配的環景顯示系統讓駕駛者在狹窄、擁擠的環境中能確實掌握週遭的物體,而搭載於全新750Li、760Li之上的車道變換警示系統、主動式定速控制系統含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長軸車型標準配備的全彩抬頭顯示器,皆能在行駛時主動給予駕駛者安全、重要的指示,確保旅途的安全。

全新改款系列豪華旗艦房車以嚴謹細膩的精神打造每一個環節,不論是豪華享受或者動力表現,身為豪華旗艦房車標竿的全新改款系列創造了駕駛新樂趣。在綠色意識抬頭的現今,全新改款大7系列豪華旗艦房車超越自我、提昇油耗效率及降低廢氣排放量,達成永續理念,再次立下頂級豪華房車的新世代里程碑。

沸騰地表 燃燒大氣

全新BMW M6雙門跑車 震撼上市

延續BMW 6系列雙門跑車行雲流水的優美外觀,全新BMW M6雙門跑車內藏的爆發靈魂隨時蓄勢待發,一展極速動力。全新BMW M6雙門跑車的M式競技血統,超凡的動能表現盡顯全新BMW M6雙門跑車的領導氣質,成為當今最快速的BMW M系車款。集勁速跑格與絕美造型於一身,更搭載最新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以及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科技,成就全新BMW M6雙門跑車兼顧速度與環保的優異動能,令同級距車款難望項背,奠定全新BMW M6雙門跑車的王者風範。

既唯美又動感的M式風采

源自BMW對美學的堅持,全新M6與BMW 6系列雙門跑車同樣以水流為設計靈感,自車頭延伸至車尾的流暢弧度,塑造出不容錯認的獨特線條。採用長軸距、短前懸的設計,引擎蓋上的V型曲線延伸至前方,搭配M款黑色雙腎型水箱護罩,與LED主動式轉向頭燈連成一氣,獨特的造型讓全新M6更顯與眾不同。外擴的輪拱與前方大型進氣壩塑造出全新M6不容挑釁的氣勢,立體的側裙在提升空氣力學的同時強調出外觀的肌肉線條,與全新M6天生的跑車性格。除了充滿力量感的整體設計,專屬於BMW M家族的M款腮狀飾板、雙邊雙出排氣尾管、M款車外後視鏡、19吋M款星輻式輪圈、與M款後擾流翼打造出經典的M式外型,而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頂不僅能降低車身重心,特殊設計的輪廓更可提升空力表現,讓性能最佳化。

內外皆然的跑車風範

以運動性能為訴求的全新BMW M6,採用經典的跑車內裝設計,給予駕乘者最完整的運動氣息。擁有4,898mm車長、1,899mm車寬與2,851mm軸距的全新M6,採用Merino真皮內裝搭配碳纖維飾板,呈現低調的奢華感。一旦進入全新M6的運動化座艙內,便能感受到躍躍欲試的靈魂。從符合人體工學的環繞式駕駛座艙、BMW M6迎賓飾板、M款儀表板、M款足部休息踏板、M款排檔頭、到繡有專屬M配色縫線的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精緻的專屬細節強化了奔放跑格與從不妥協的品質要求。除此之外,全新BMW M6標準配備M款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功能、雙前座座椅加熱功能、10.2吋iDrive螢幕、BMW 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含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分離式恆溫空調、Aux-In外接音源裝置、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USB音源插槽、HiFi高傳真音響系統及16支揚聲器,提供駕乘者愉悅舒適的行車旅程。

速度 是與生俱來的使命

BMW引以為傲的M Power動力性能,將由全新BMW M6立下完美註解。搭載最新BMW M款TwinPower Turbo V型八缸汽油引擎,具備BMW專利的M款交錯式歧管與雙渦流渦輪增壓設計,能在寬廣的引擎轉速範圍內持續提供高水準的線性馬力輸出,並且屏除渦輪遲滯的現象發生。如此強大的動力心臟,提供全新M6 驚人的560匹德制馬力,並能於1,500~5,750轉速時爆發680牛頓米的超大扭力輸出,成就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僅需4.2秒、風馳電掣般的極速性能。縱使擁有此般剽悍的跑格,全新M6導入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結合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Double 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與HPI燃油缸內直噴技術,搭配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車輛能源管理系統,造就全新M6即使身擁當今BMW M系列最強大的加速性能,卻較前代M6減少約30%的油耗,確實兼顧環保與駕乘享受。

源自賽道的操控快感

全新BMW M6除了經典的後輪驅動設計、近50:50的車身配重外,自紐柏林賽道上測試開發出的高性能底盤,能提供卓越的轉向穩定性與精準的循跡性。標準配備的M 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與Driverlogic換檔邏輯系統讓換檔時間只在須臾之間,搭配M 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達到絕佳的換檔舒適性與持續加速力。而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主動式M款差速器,能靈敏地根據各種駕駛狀況做最適切的動力分配,提供在高速彎道或出急彎時最精確的循跡性。此外,若是想要更舒適、或更為運動化的感受,透過iDrive系統設定與兩組M Drive按鈕,駕駛者便可針對DSC、油門反應、電子避震器、車況抬頭顯示器等系統進行調整與儲存,隨時品味專屬體驗。

安全科技 同樣

因為身懷極致動力,全新M6對安全的要求更為謹慎周密,賦予駕駛者與乘客最安心的駕乘樂趣。全新M6標準配備的LED主動式轉向頭燈可提高夜晚時駕駛者的能見度,邊燈更在低速轉彎時自動開啟,加強路面照明;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圖像式停車警示系統、前後座空氣囊、前座自動束緊示安全帶、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以及雙門斜置式防撞鋼樑,更加確保旅程的安全無虞。飾以M款廠徽與藍色塗裝的前六活塞卡鉗,以及可承受更極端狀況的打空通風煞車碟盤,全新M6的高性能複合式剎車系統能於煞車時準確的施加制動力道,確保行駛間的穩定性。

全新BMW M6並標準搭載多項BMW 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科技如:車道變換警示系統、環景顯示系統、Comfort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以及M款全彩車況抬頭顯示器,不僅能將所需的相關安全資訊顯示於駕駛視線範圍內,更大幅提昇於各種速度下行駛的安全性,確實兼顧駕乘樂趣與行車安全。

油電混合新

全新改款BMW

全新  全員到齊

隨著地球環境的驟變,環保節能成為世界矚目的首要課題。為了守護環境的未來,BMW集團發展出完整的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策略,創造出低油耗、低廢氣排放的車款,為節能汽車的發展立下典範。BMW ActiveHybrid高性能混合動力技術為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之中的一環,繼全新BMW ActiveHybrid 5於今年4月在台上市後,全新改款BMW 與全新即將聯袂登場,各級距的油電混合動力選擇現在到齊,BMW ActiveHybrid新就此展開!

全新節能動力 無限駕乘樂趣

全新改款BMW 承襲BMW 大7系列氣度非凡的外型,同時推出全新與全新L兩種軸距尺寸,滿足不同需求。全新BMW 與全新L皆搭載曾五次榮獲國際引擎大獎的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引擎(N55),採用雙渦流渦輪增壓系統、HPI高精準缸內燃油直噴,以及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並搭配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使全新可輸出最大354匹德制馬力、450牛頓米的強大扭力,自靜止加速至100公里也僅需5.7秒,展現優雅外貌下的爆發靈魂。

同樣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引擎(N55)與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全新ActiveHybrid 3擁有340匹德制馬力、450牛頓米的峰值輸出,從時速0加速至100公里可於5.3秒完成,表現系列與生俱來的運動實力。此外,全新、全新ActiveHybrid 3將電動馬達整合於變速箱之中,可提供55匹德制馬力與210牛頓米的扭力,在車輛需要加速時電動馬達可額外提供汽油引擎更強勁的衝刺力道。

運用BMW智慧型能源管理系統,當駕駛者釋放全新、全新ActiveHybrid 3的油門開始滑行或進行煞車時,電動馬達將自動轉換為發電機為高效鋰電池充電,維持旅程所需的電力需求。採用Full Hybrid概念的全新、全新ActiveHybrid 3能以純電力行駛,由位於行李廂內的高效鋰電池(全新ActiveHybrid 3的鋰電池位於行李廂下方)提供動能,在平均時速35公里的速限下可行駛約4公里、最高時速可達60公里的零污染行駛表現;而當駕駛者需要更強動力時,引擎便會自動啟動,為全新、全新ActiveHybrid 3輸入更多豐沛動能。即使在引擎關閉的狀態下,鋰電池將持續為冷氣壓縮機與電動馬達等系統提供電力,因此無論在純電力或巡航模式時,全新、全新ActiveHybrid 3皆能維持舒適的車室溫度,提供不間斷的旅程享受。

永續性的節能目標 BMW高效動力

除了優異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全新、全新ActiveHybrid 3運用多項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為節能環保嚴格把關。全新、全新ActiveHybrid 3特殊設計的Hybrid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在引擎停止運轉時,能視鋰電池蓄電狀況繼續維持空調系統運作,當駕駛鬆開煞車時車輛便會啟動,並依鋰電池內的蓄電量和駕駛人對動力的需求判斷是否同時使用電動馬達和引擎。除此之外,全新、全新ActiveHybrid 3標準配備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含ECO PRO節能模式,在駕駛鬆開油門讓車輛滑行時引擎便會自動關閉、同時與變速系統分離,進入滑行模式;在此模式下,全新、全新ActiveHybrid 3最高時速可達160公里,達到無排放的寧靜行駛。

透過全新、全新ActiveHybrid 3儀錶板內轉速表與iDrive控制系統顯示螢幕,駕乘者可以隨時得知能源流量與恢復狀態、鋰電池的儲電量、旅程中引擎與電動馬達的動力分配狀態等資訊,精準掌握車輛狀況。

美學本質 精湛呈現

全新改款BMW 、全新具備與系列、3系列同樣的美型設計,展現既優雅大氣、又極富運動感的線條。除了擁有和全新改款系列一樣的LED前霧燈、LED主動式轉向頭燈(全新L為標準配備)、前進氣壩兩側鍍鉻飾條、氣簾設計、後保桿鍍鉻飾條以及尾燈色調加深之外,全新、全新ActiveHybrid 3皆可選擇專屬的Bluewater metallic車色,並且在排檔座前的中央鞍座、行李廂蓋右方、C柱、以及車門迎賓踏板上,均印有「」、「ActiveHybrid 3」字樣專屬銘牌,彰顯獨特個性。

內裝設計方面,全新BMW 、全新BMW L均標準配備Dakota真皮內裝、Fineline高光澤木飾板、全彩車況抬頭顯示器、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雙前座舒適型座椅含記憶功能、雙前座主動式通風座椅含加熱功能、4區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Comfort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以及電動行李廂啟閉系統含感應式開啟功能等豪華配備;此外,全新L更具備環景顯示系統、舒適型分離式電動後座椅含加熱功能,營造更奢華的氛圍。

不僅具備系列年輕動感的氣息,全新ActiveHybrid 3的內裝更是超越級距;以Dakota真皮、Fineline深色木飾板與Pearl高光澤飾條打造的車室空間,加上車道變換警示、環景顯示系統、全彩車況抬頭顯示器、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含記憶功能、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等標準配備,並以Luxury Line妝點出精緻的風格,讓全新ActiveHybrid 3增添幾分獨特性。

憑藉著BMW成功的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策略,BMW集團已全面性的降低旗下大部分車款的油耗與CO2排放量,同時也提升車輛的性能表現,延續追求駕乘樂趣的品牌精神;正因BMW致力推廣高效動力策略,BMW集團已連續8年獲得道瓊永續性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 DJSI) 汽車製造商榜首的肯定。現在全新改款BMW 、全新BMW ActiveHybrid 5與全新全員到齊,不僅擁有燃油經濟性、低CO2排放的優勢之外,同時還創造出更強勁的動力輸出與操控表現,是現今車壇上油電豪華車款的最佳首選!

品味世界無盡美好

全新系列Touring時尚跑旅 暢快登場

簡潔明快的造型、如休旅車般的寬敞空間,和一般四門房車相較起來,Touring車型的靈活空間更顯便利,帶領駕乘者遊歷四方,發掘生活的無數美好。源自系列一貫的運動風格,全新系列Touring時尚跑旅年輕動感的外型,加上全面進化的內裝配備與首次導入的Lines個性化元素,造就全新系列Touring的與眾不同。搭載分別名列「2012年國際引擎大獎」2.0升級距第一、三名的全新28i、320d Touring Sport Line,動態表現超越同級距車款,創造樂趣無窮的操控享受。跟著全新BMW 3系列Touring時尚跑旅自在地在都會生活與休閒渡假間穿梭,體驗全新BMW 3系列Touring時尚跑旅所帶來的精采時光!

輕快敏捷 魅力加倍

-車身比例加大、空間加倍

-各異其趣的Lines風格

-俐落有型的外觀設計

車身線條自修長的引擎蓋起,沿著BMW經典的雙腎形水箱護罩、前擋風玻璃與全景式電動天窗向後延伸,和C、D兩柱間的大面積車窗弧線優雅並行,最後在車尾處緩緩下降,完成全新3系列Touring的修長輪廓。較前一代加長97mm的車長、50mm的軸距,讓全新3系列Touring的曲線更顯流暢,車側的雙腰線設計和鋁製車頂置物架讓全新3系列Touring更加立體,搭配標準配備的LED日間行車燈與燈眉,突顯出全新3系列Touring天生的躍動因子。BMW的家族特徵設計,也同樣表現於全新3系列Touring之上: L型LED尾燈以及鑲嵌於兩側後照鏡上的LED方向指示燈,除了加強辨識度之外,更提升夜晚行車的安全性;而位於後保桿上的水平線條、以及後擋風玻璃上的第三煞車燈則使全新3系列Touring更顯寬闊。

全新BMW 320d、328i皆標準配備Sport Line個性化風格,從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黑色高光澤進風口、前後保桿黑色高光澤飾條、黑色高光澤排氣尾管、Sport字樣車側銘牌到BMW Sport字樣的前車車門檻,以黑色為基礎的色調表現出全新3系列Touring 的運動化風格。

豪華配備全面進化

-更加寬敞的車室空間

-升級精緻的內裝配備

-內外呼應的Lines風格

採用與全新BMW 3系列四門房跑車相同的設計語彙,全新BMW 3系列Touring的車室配備結合動感與時尚,呈現不一樣的年輕風貌。隨著車體與輪距的加長,全新3系列Touring的頭部空間增加9mm,後座膝部空間也增加了17mm,提供舒適的乘坐享受。標準配備的4/2/4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可視承載行李的狀況讓全新3系列Touring的後廂容積由標準狀態的495公升加大1,500公升,搭配標準配備的後廂捲蓋便利開啟功能、獨立開啟式後擋玻璃以及電動尾門啟閉系統,全新3系列Touring的便利與實用性表露無疑。此外,全面升級的內裝配備,讓全新3系列Touring魅力加倍;全新320d Touring標準配備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6.5吋iDrive螢幕、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LED前後閱讀燈、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USB插槽以及圖像式後方停車系統;除了擁有上述配備之外,全新328i Touring標配的8.8吋iDrive螢幕、原廠繁體中文導航系統、倒車顯示系統、Dakota真皮內裝與黑色自顯示面板,更顯豪華。

與外觀一致的Sport Line風格,同樣表現在車室氛圍內;全新3系列Touring Sport Line的鋁質刷面處理飾板與紅色飾條、並專屬配備四環儀表板上的紅色底圈與紅色指針,搭配含紅色飾條之黑色車鑰匙,展現純粹運動化風格。

豐沛動力 成就旅程樂趣

-獲得2012年國際引擎大獎的BMW TwinPower Turbo引擎

-BMW EfficientDynamcis高效動力科技

勇奪「2012年國際引擎大獎」2.0升級距第一名的BMW TwinPower Turbo N20直列四缸引擎,搭載於全新328i Touring之上,擁有最大245匹德制馬力,而350牛頓米扭力的輸出更可於1,250轉的低轉速時提供,0到100公里起步加速僅需6秒完成,充分展現BMW調校引擎的堅強實力。當然,能獲得「2012年國際引擎大獎」2.0升級距的冠軍殊榮,也必須歸功於此具引擎所運用的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Bi-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與HPI高精準缸內燃油直噴,在追求性能的同時兼顧節能表現,獎項實至名歸。

獲得「2012年國際引擎大獎」2.0升級距季軍的BMW TwinPower Turbo N47引擎,結合BMW高效動力的柴油共軌直噴系統、VGT可變幾何渦輪系統,搭載於全新320d Touring,不僅能在1,750轉速時提供380牛頓米的峰值扭力,並達到到184匹德制馬力,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7.6秒的動力表現,凌駕於同級距競爭對手之上。

輕快駕馭 極致體驗

-全車系配備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

-50:50的完美配重

-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含ECO PRO模式

全新BMW 3系列Touring短前懸、長車頭的設計,搭配BMW經典特色的後輪驅動方式,實現前後車軸50:50完美配重,展現出精采絕倫的操控表現。全車系標準配備的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緊密順暢的換檔時機能不斷地提供豐沛動能並提昇油耗效率,並且為駕乘者帶來絕佳的舒適性。同樣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EPS電子動力轉向系統、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前懸吊與輕量化鋼材連桿後懸吊,讓駕乘者在各種速度下都能擁有最流暢的操控體驗。

為滿足不同的旅程需求與個人喜好,透過位於中央鞍座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按鈕,駕駛者可隨興選擇COMFORT、SPORT、SPORT+或ECO PRO模式,享受在不同引擎反應、懸吊系統、與DSC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體驗;當切換至ECO PRO節能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加速的穩定性。當然,駕駛者能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參考顯示於中央螢幕上ECO PRO提示的行車節能建議,系統並會更新在使用ECO PRO節能模式下所增加的額外里程數,實現BMW高效動力的環保承諾。

創新的安全與科技

-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含電子式限滑差速器功能

-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

以運動性能著稱的全新BMW 3系列Touring,安全設計更是面面俱到,兼顧駕乘者與行人的安全。全新3系列Touring全車系標準配備四輪通風碟煞附ABS、四門斜置式防撞鋼樑、前後座共6具空氣囊、電動窗單觸起閉附防夾制功能、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失壓續跑胎等縝密設計,保障每位乘客的安全。除了上述的安全配備之外,全新3系列Touring並搭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含電子式限滑差速器功能、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圖像式後方停車警示系統,確保車輛在各種路況下皆能安全行駛(以上配備依車型不同而異)。

速度快感 一觸即發

全新五門掀背跑車 躍動上市

向來令全球熱血車迷嚮往不已的BMW M系列跑車,強勁的動力、極致的操控感讓人津津樂道,不僅成為愛車人士心中的夢想車款,更是BMW引以為傲的性能代表。介於BMW M系列與一般車款之間的BMW M Performance車款,是由BMW AG和BMW M公司所共同開發,能夠同時兼顧熱血性能與日常使用的車款。全新五門掀背跑車除了外觀的M款套件、爆發動力之外,再加上BMW M公司的精心調校,同時實現性能與實用性的全新五門掀背跑車就此誕生,成為BMW M Performance首款汽油車型。以BMW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的造型為基礎,加上各式專為全新 打造的細膩設計隱藏著BMW M的狂放血統,在加速的瞬間一次迸發,展現全新五門掀背跑車的跑格本能!

與生俱來的獨特 BMW M Performance專屬設計

依據和BMW 1系列相同的年輕定位,全新BMW 135i獨有的M Performance外觀設計便訴說著骨子裡的跑車靈魂。BMW經典的雙腎型水箱護罩在全新M135i身上以黑色8柵式搭配鍍鉻邊框呈現,加上下方廣闊的M款進氣壩更顯出躍躍欲試的衝勁。和BMW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相同,全新M135i擁有俐落、時尚的車身曲線,但黑色高光澤窗框與Ferric Grey Matellic灰色金屬漆後視鏡外蓋賦予全新M135i強烈的視覺印象,更加與眾不同。除了以車尾上的M135i銘牌,後保桿的深黑色金屬光澤分流器、雙邊單出黑色鍍鉻排氣尾管顯示全新M135i天生的躍動因子,完美呈現全新M135i的動感特質。

身為首款BMW M Performance汽油車款,M的氣息在全新M135i上隨處可見,令人心動。標準配備的M款空力套件與M款主動式懸吊讓全新M135i不僅霸氣十足,降低10mm的車身高度也成就了絕佳的操控表現;而藍色塗裝的M款剎車卡鉗,以及18吋M款雙幅式輪圈搭配高性能胎(並可視需求選擇失壓續跑胎),可加強抓地力和剎車制動力,兼顧全新M135i的性能與美學表現。

特仕內裝 樂趣加乘

踏入全新M135i的車內空間,M公司所精心打造的跑車氛圍便迎面而來。由Hexagon六角形織布、黑色麂皮內裝與特殊藍色縫線的滾邊鋪陳整體車室空間,搭配車內黑色頂篷,完成全新M135i深沉又獨特的風格。Estoril藍色飾條貫穿前方中控台,和六角型圖騰的Hexagon鋁質刷面飾板形成座艙的主視覺,加上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M款排檔桿、M款足部休息踏板與M135i字樣鋁合金迎賓飾板,打造出全新M135i的專屬風貌。

擁有4,340mm車長、2,690軸距的車室空間,全新M135i提供駕乘者寬敞舒適的享受。多項豪華標準配備如:雙前座跑車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雙前座腰靠電動調整、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含原廠繁體中文導航、黑色自顯示面板、8.8吋液晶螢幕、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Aux-In外接音源裝置、電動玻璃天窗,以及可將行李廂空間擴增至1,200公升的6/4分離可摺疊式後座椅,兼顧日常生活的實用性,實現BMW M Performance舒適與性能的雙重承諾。

豐沛動力 加速你的心跳

BMW M Performance旨在提供駕乘者更熱血的動能享受,當踏下全新M135i油門踏板的時候,由BMW M公司特別調校的引擎動力與引擎聲浪將讓人大呼過癮。全新五門掀背跑車搭載BMW M Performance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汽缸引擎,提供全新M135i最大輸出高達320匹德制馬力,並能於1,300的低轉速時提供450牛頓米的峰值扭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5.1秒,充分展現全新M135i 「靈活敏捷」的產品特質。導入HPI燃油缸內直噴技術、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與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並搭載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車輛能源管理系統、EPS電子動力方向盤轉向系統等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有效地減少燃油消耗與廢氣排放率,性能與環保效益並存。

操之在我的駕乘感受

如同所有熱銷全球的BMW車款一樣,全新五門掀背跑車經典的後輪驅動設計、六前速手排變速箱,造就的操控快感,廣受熱血車迷擁戴。擁有近50:50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身比重,隨時隨地提供絕佳操控性和轉向能力。搭載M款主動式懸吊,降低10mm的車身讓操控反應更加鮮明,結合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與可變式轉向系統的精準操控與輔助功能,全新M135i駕駛樂趣滿足所有感官,達到純粹的駕馭樂趣。

除此之外,駕駛者能透過位於中央控制台的動態駕駛控制系統切換按鈕,選擇COMFORT、SPORT、SPORT +或ECO PRO節能模式,體驗在不同引擎反應、DSC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駕乘體驗,自由享受激烈或舒適的多重樂趣。當切換至ECO PRO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達到高效節能的訴求。當然,駕駛者能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參考顯示於中央螢幕上ECO PRO提示的行車節能建議,系統並會更新在使用ECO PRO節能模式下所增加的額外里程數,實現BMW高效動力的環保承諾。

行車安全 時刻守護

用於建構全新 五門掀背跑車的智慧型輕量化結構,不僅造就極度敏捷的操控表現,而高鋼性結構更在受到外力衝擊時提供駕乘者周密的安全保障。全新M135i標準配備四門斜置式防撞鋼樑、前後座6具空氣囊、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並搭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定速控制系統含煞車功能及圖像式後方停車警示系統等多項BMW安全科技,隨時提供安心無虞的駕乘體驗。此外,全新M135i採用前四後二活塞的M款剎車套件與17吋剎車碟盤,能精確地提供制動力道,發揮最大安全功效。

X-TREME FREEDOM.

全新改款BMW X1運動休旅 自由心體驗

席捲全球車壇的BMW X1運動休旅,2009年上市以來銷售超過300,000輛,輕巧新穎的外型為頂級豪華休旅車級距帶來時尚色彩,在都會與休閒生活之中自由穿梭。2012年,全新改款BMW X1運動休旅在外觀內裝、動力表現以及行車科技更趨豐富,並導入xLine與Sport Line兩種風格,增添全新改款BMW X1運動休旅的獨特性。全新改款BMW X1 sDrive18i xLine、X1 sDrive20i Sport Line、X1 sDrive20d xLine與X1 xDrive25d Sport Line一次到位,升級魅力現在亮眼上市!

酷炫時尚的外觀

-導入xLine、Sport Line個性化風格

-全新外觀設計

-全車系標準配備LED日間行車燈

身為BMW X家族中最年輕、時尚的代表,全新X1不設限的活潑外型讓人過目不忘。全新改款X1的車頭除了稜線分明的引擎蓋、雙圓頭燈設計之外,前氣壩中央與兩側的飾條提升視覺的立體感,搭配下方大面積的霧銀烤漆(Sport Line為黑色)讓全新X1更加亮眼有型。全車系標準配備的LED日間行車燈、全景電動玻璃天窗含防夾制機能(全新X1 sDrive18i為選配)、車頂置物架顯示出全新X1的機能實用性。將目光移至車尾,位於後保桿下方兩側的反光飾條和L型LED尾燈相呼應,也提升夜間行車的安全性;而後保桿下方擴大的銀色面積(Sport Line為黑色)讓全新X1更顯寬闊霸氣,給人耳目一新的視覺享受。

全新X1擁有中小型車級距中軸距最長的2,760mm,同時也具有極短的前、後懸,造就強化動感的外觀。全新X1 sDrive18i、X1 sDrive20d標準配備x Line風格,從銀色水箱護罩烤漆、前後保桿銀色烤漆飾條、xLine字樣前車門門檻、腳踏墊滾邊、專屬氣氛燈到銀色烤漆排氣尾管都顯示出xLine的摩登都會感。而X1 sDrive20i與X1 xDrive25d則標準配備Sport Line,以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前後保桿黑色高光澤飾條、Sport字樣前車門門檻、腳踏墊滾邊、專屬氣氛燈、黑色高光澤排氣尾管與方向盤縫線強調出Sport Line獨有的跑格韻味。

彈性運用的高質感空間

-xLine、Sport Line風格內裝

-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

-420公升~1,350公升的靈活空間

導入個性化的設計元素,全新X1sDrive18i xLine、X1 sDrive20d xLine與X1 sDrive20i Sport Line標準配備透氣皮、高光澤紅銅色飾板(全新X1 sDrive20i Sport Line為高光澤黑色飾板),而全新X1 xDrive25d Sport Line則以Nevada真皮、鋁質刷面處理飾板營造出奢華優雅的車室空間。全新改款X1在搭配真皮內裝後,全新X1座椅椅背上的專屬雙色縫線將隨著xLine、Sport Line的不同而改變;此外,xLine的頭枕上的X字樣、以及Sport Line鑲飾的門邊專屬縫線,強調出xLine與Sport Line的不同樣貌。

全新X1標準配備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以上三項X1 sDrive18i為選配)、AUX-In外接音源裝置、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主機含MP3播放功能等多項實用配備,讓旅程更加精采。空間表現方面,全新X1後座座椅擁有10段傾斜角度調整,依循40:20:40的比例,分為三區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無論是載滿五人乘客、或是運用後座座椅各式傾斜角度模式、抑或椅背全數倒放模式,皆可展現全新X1便利、實用的空間變化。當坐滿五位乘客時,全新BMW X1可提供420公升行李廂容量,若將後座座椅全部傾倒,行李廂容量即可達到最大的1,350公升,展現多功能的空間運用。

最佳動力與油耗表現

-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

-TwinPower Turbo柴油直列四缸引擎

全新改款BMW X1搭載BMW引以為傲的引擎技術,同時藉由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的各項科技,完整地將性能訴求與環保節能結合。全新X1 sDrive18i xLine搭載直列四缸引擎,擁有150匹德制馬力、200牛頓米的峰值輸出;而全新X1 sDrive20i Sport Line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引擎,最大可輸出184匹德制馬力,以及在1,250轉的低轉速時輸出270牛頓米的大扭力,自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於7.7秒完成,展現運動魅力。

動力升級的全新BMW X1 sDrive20d xLine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柴油直列四缸引擎,採用共軌供油系統能在1,750rpm低轉速時,便可提供最大扭力380牛頓米,最大輸出馬力更提升至184匹,得以在7.9秒的時間內完成0至100公里加速。另一方面,全新BMW X1 xDrive25d Sport Line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柴油直列四缸引擎,運用一大一小的兩具雙渦輪增壓器結合BMW共軌供油系統,造就218匹德制馬力、於1,500rpm轉速時爆發450牛頓米的驚人扭力,達到0至100公里加速6.8秒的強勁實力。歸功於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全新X1採用車輛能源管理系統、智慧型輕量化結構、渦輪增壓技術、共軌供油以及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讓全新BMW X1達到性能提升卻同時兼顧環保節能的目標。

敏捷活力的靈巧操控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有效將動力分配於前後車軸

-8前速手自排變速箱

全新BMW X1運動休旅在SAV級距中,樹立了前所未有的操控敏捷水準,同時提供了在一般道路上、越野路面時的奔放靈活特性。BMW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確保全新X1在各種路況下,車輪皆能保持最佳的抓地力;而有別於以往BMW X系列家族的四輪傳動系統,全新BMW X1以20:80的比例,預先分配前、後軸動力,增添了更多後驅色彩。xDrive同時也協助監測警戒狀態,當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過度情況時,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驅動系統能將引擎動力重新分配於前後車軸上,消弭轉向不足的狀況發生,這代表著全新BMW X1的駕駛不論在面臨何種路況之下,皆能擁有不受限制的駕駛樂趣,維持追求奔放的渴望本質。全新X1標準配備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的轉向系統及搭載8前速手自排變速箱(X1 sDrive18i xLine為6前速手自排),配合經過BMW精心調校的底盤,讓全新BMW X1展現行雲流水的操控樂趣。

多重安全防護

-Euro NCAP安全肯定

-配備高剛性鋼材,擁有最高等級保護

-CBC彎道煞車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配備各式主、被動式安全防護設備的全新BMW X1運動休旅,讓駕駛與乘客無論在任何時候、任何天候路況之下,均擁有最高安全的的行車防護;全新X1在A、B、C柱狀結構處使用高剛性鋼材,給予車輛極為堅固的保護,而當碰撞發生時,透過全車系標準配備的前後座共六具空氣囊,進一步降低傷害的程度。正因全新X1極為周延的被動安全防護,使得全新BMW X1運動休旅在最新的歐洲專業撞擊測試中,獲得了Euro NCAP的最高安全評價,證明全新X1安全防護的實力。此外,全新BMW X1配備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DC陡坡緩降系統(X1 xDrive25d Sport Line為標準配備)、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讓駕駛可以暢享更上一層的動態駕乘樂趣!

文章轉載自:車訊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