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華麗感的五種建材秘技

  • 199
摘要

很多人都會好奇設計師究竟是如何讓單調無奇的空間變化出多采多姿的不同風貌,其中一項非常重要的秘訣手法就是運用建材啦!今天統盟室內裝修莊晁易設計師就要為大家示範五種可以帶來華麗感的材質,其中又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材質本身的特性可以襯托出空間的高貴氣氛,例如具有優雅紋路的大理石、珍貝板等;

作者_Roland 圖片提供_統盟

很多人都會好奇究竟是如何讓單調無奇的空間變化出的不同風貌,其中一項非常重要的手法就是運用啦!今天統盟莊晁易就要為大家示範五種可以帶來的材質,其中又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材質本身的特性可以襯托出空間的氣氛,例如具有優雅紋路的等;另一類是運用手工精心打造,例如磚牆等等。快來看看如何以變出吧!

1. 帶來優雅視覺效果的
本案空間的整體風格是以為主,因此在材質的選配上也相當用心。例如客廳電視主牆面選擇以具有優雅紋理的打造而成,其特殊的亮面質感搭配整體燈光的投射,讓空間充滿

營造華麗感的五種建材秘技

2. 結合現代與古典的玻璃噴砂
由於屋主希望空間能呈現純粹明亮而質感高雅的特地在玄關走道處以玻璃噴砂作為柱體裝飾,並且搭配,使之成為一道光柱,優雅的則讓人一進門就感受到感。

營造華麗感的五種建材秘技

3. 鋪陳華麗氛圍
花樣繁複而典雅的,是打造空間常見的之一。如本案整體感以的銀金色系為主,便選用質感亮眼的銀灰色系花樣,搭配主燈的光線投射,展現豐富的視覺效果。

營造華麗感的五種建材秘技

4. 以黑雲增添氣息
石材本身具有極為細緻優雅的自然紋理,為了強調空間中沉穩而的氣氛,特地選用黑雲作為空間點綴,如本案閱讀區域的檯面即是以打造而成,增添了不同凡響的脫俗

營造華麗感的五種建材秘技

5. 具有活潑拼貼
為了延續空間的奢華氣氛,選用活潑的磚打造衛浴空間的主牆面,為空間注入了清爽而穩重的並使磚牆橫跨乾濕分離的兩塊區域,讓整體感更為連貫通暢。

營造華麗感的五種建材秘技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名稱_統盟
_莊晁易
職稱_主持
電話_(02)8245-1858
地址_圓通路31號1樓
電子信箱_tongmeng_id@yahoo.com.tw

更多統盟室內裝修作品

更多古典風裝修知識

營造華麗感的五種建材秘技: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