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店租貴貿然漲租是雙面刃

  • 446
摘要

台北東區店租「貴鬆鬆」,知名服飾連鎖品牌退出最貴租金店面,老牌江浙餐廳也因房租壓力熄燈,房仲業者表示,承租者要留意房租占比風險,而房東貿然漲租是「雙面刃」。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電)店租「貴鬆鬆」,退出最貴租金,老牌也因房租壓力熄燈,者表示,承租者要留意房租占比風險,而貿然漲租是「雙面刃」。

去年9月以一坪新台幣3.16萬元承租,成為全台「付租金王」的北市連鎖店,近期退出了該,換由他人接手;媒體指出,可能是營收不如預期,無法承受高額租金而退出。

另外,也位於上,有42年歷史的」,也傳出要在吹起熄燈號。

是不少黨政愛用餐的地方,老闆夏照林說,包括前總統蔣經國、前副總統李元簇,五院院長都曾來用餐,不過,近期隨著租金漲幅大,還有水電開銷壓力,只好忍痛熄燈。

室經理江龍名表示,目前店租占開銷一半,或一半以上者大有人在,承租方的確要多加考量房租占比,控制風險。他說,重要幹道的租金一定較貴,可考慮往次要巷道移動,或由1樓搬到2樓都是權宜之計。

江龍名說,有些房主是因需要,而提前結束租約,但若是單純調漲房租,要注意這是「雙面刃」;一旦調漲房租,但後續沒有排隊接手的承租者,空置期只要拖過1、2個月,恐要10個月、1年才能補回原本的租金收益,反而得不償失。以目前景氣來看,他不建議調漲房租。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東區為指標商圈,也是必到的一級商圈。在近兩年入駐後,產生與、本土廠商之間的版塊移動,整體大幅提升,也帶動商圈業類轉型,刺激租金、成交行情再攀高。舉例來說,原來取代,即為實例。

另外,的超長營業時間,也帶動週邊時尚服務業的蓬勃。即使有少數空租情況,但多為屋主惜租,租金仍維持一定行情水準。未來陸客自由行商機的擴大、商場的招商,的確為商圈帶來許多想像。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