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下半年房市價平量增

  • 206
摘要

在通貨膨脹預期心理影響,加上實價課稅議題未來1年不列入討論下,推升預售新成屋案場來客數增加。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表示,5月第1周的周末,大台北各案場來客數明顯增加10%至20%,中南部也有倍增情形。他分析,7月實價登錄新政策上路,市場議價空間已明顯縮小5%,預期在國際情勢變化不大下,推估下半年房市為價平量增。

大台北上周來客數大增⋯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預期心理影響,加上實價課稅議題未來1年不列入討論下,推升預售案場來客數增加。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表示,5月第1周的周末,大台北各案場來客數明顯增加10%至20%,中南部也有倍增情形。他分析,7月新政策上路,市場已明顯縮小5%,預期在國際情勢變化不大下,推估下半年房市為價平量增。

葉凌棋觀察,市場上不少新推個案為刺激買氣、提升成交量,加上因應7月即將上路的,推案價格已小幅下降4%至5%,甚至還出現,這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情形。由於後時代短線投資客退場,不少建商為,調降建案開價,但也因為開價放軟,相對也縮小。

葉凌棋表示,去年各大案場的平均約15%至20%,今年已縮小至10%至15%,接下來在上路後,預計建案開價與成交價差距會更加縮小,市場上胡亂喊價的情況不在,房市將會回歸地段、產品面等基本面。

葉凌棋認為,在國際和逐漸回溫、房地產買氣逐步回升、利率仍低於3%、政府未來1年實價課稅暫不討論下,預估下半年房市將會呈現「價平量增」格局。至於整體房市量能何時回到前的狀態,他指出,最快明年市場才會恢復。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