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住地新高價每坪609萬元

  • 203
摘要

食品大廠黑松昨天標售北市微風廣場旁停車場的一三四五坪土地,最後由潤泰創新以近八十二億元高價得標,溢價逾四成,創下住宅區土地標售總價新高。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昨天標售北市旁停車場的一三四五坪土地,最後由以近八十二億元高價得標,溢價逾四成,創下標售總價新高。

北市自國有地停標後,市中心產權單純與街廓完整的大面積土地難尋,近兩年大型土地交易案,頻頻創下高價,顯見開發商仍競相追逐熱門標的。房地產業者估算,昨天標售的土地每坪單價約六○九萬元,未來蓋住宅,每坪要價至少二百萬。

董事長簡滄圳昨天說,該土地長一百三十多公尺,「夠長是優勢」,將留一半長度面對高架橋,並營造出綠色森林的感覺,打造成「」,不僅隔絕居家噪音,附近逛街的人也舒服。

他說,預計明年下半年動工,興建廿幾層樓高的住宅,採先建後售;臨近本身具便利性,對住宅環境相輔相成。

此塊地位於上,之前租給微風當停車場,底價五十七點八億元,由於是北市中心少見的大面積素地,標售前已有四十組領標,最後共六家投標,因金管會緊盯壽險業者投資不動產,所以未見壽險業者蹤影;而第一標跟第二標的價差僅不到百分之一。

簡滄圳說,口的「」開價每坪約兩百萬,預估潤泰新未來推案的售價約在每坪兩百至兩百五十萬元間。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