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坪450萬 北京房價再創天價

  • 503
摘要

北京的房價再創天價,根據北京房地產交易管理網站上顯示,位於海淀區的釣魚台七號院,出現一間每平方公尺卅萬人民幣(每坪要價約四百五十萬元台幣)的「黃金屋」,這個價格不但刷新北京最貴住宅紀錄,也可能創下大陸每坪最高售價紀錄。大陸各地嚴打房,北京房價卻出現逆勢異常上漲,無異是對中央政策當頭棒喝。

【聯合報╱記者賴錦宏、陳思豪∕綜合報導】

北京的房價再創,根據交易管理網站上顯示,位於海淀區的,出現一間每平方公尺卅萬人民幣(每坪要價約四百五十萬元台幣)的「」,這個價格不但刷新紀錄,也可能創下大陸每坪最高售價紀錄。大陸各地嚴打房,卻出現逆勢異常上漲,無異是對中央政策當頭棒喝。

新京報報導,共有一百零六套房,其中有百分之九十已經售出,只剩下十間左右的空房。房仲業者表示,房子的價格約在每坪一百六十萬元至兩百萬元台幣左右。衝上歷史新價的僅有一間,這間套房位於三號樓的頂樓,面積超過一千平方公尺(約三百坪)。

不只,兩岸三地近期都出現許多驚人的房價,」,就因大陸投資客的炒作,喊出每坪八百五十二萬台幣的,至於最佳代表「」,每坪喊價則是兩百廿多萬。只是北京這個新價,已遠遠超出價。

報導指出,多位大陸建商對這樣的價格感到不解,因為北京目前正在執行嚴格的「一房一價」,建商必需「明碼標價」,基準價、浮動幅度、綜合差價、銷售單價、總價等,一旦公示後不得擅自調整價格。同時房子的銷售價格必需經物價部門核准,否則不得上市販售。

但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市場處相關官員表示,住建委從來沒有審批過價格,所謂的「一房一價」不是政策,只是政府要求報備的規定而已。

報導指出,這樣的說法,也被人視為大陸打房政策,是否存在大小眼,政策的執行力也是標準不一。不管如何,開發商強調,不能因某些個案而拉高了對房市的預期。

位於中共中央政務區核心地帶內的,就在北京玉淵潭公園北岸,東側緊鄰北京中央專為招待國賓的釣魚台國賓館,與著名的科技文化區「中關村」相毗鄰,周邊高等學府雲集,文化氛氛濃厚,取了的名稱,也有沾點釣魚台國賓館貴氣與官氣的用意。這也是它創下的原因。

對於每坪一百六十萬元的高價,有大陸網友驚呼:「趕上價了!」有網友自嘲:「連廁所都已經買不起了」。大陸中國房地產協會副會長陳國強表示,每坪一百六十萬元的高房價只是極為特殊的情況,不能預示北京住宅新一輪漲價潮。他特別指出,該樓盤處在特殊地理位置,鄰近釣魚台國賓館和玉淵潭公園,周邊環境及資源決定了它是「北京市最好的房源之一」,高額定價是市場決定。

房價怎麼算∕人民幣乘15

兩岸交流日增,大陸房價習慣用每平米(公尺)多少人民幣定價,和台灣以每坪計價不同。由於一平方公尺約等於零點三坪,且一元人民幣約是四點五台幣,依此換算,將大陸一平方公尺若干人民幣的定價乘上十五左右,就可換算出台灣每坪多少元台幣。舉例,北京售價是每平方公尺卅萬人民幣,乘上十五,即換算出一坪約四百五十萬元台幣的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