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爆倒店潮 房仲家數新高

  • 162
摘要

奢侈稅上路進入倒數階段,衝擊力道轉淡,不僅房仲業的倒店潮沒發生,還逆勢成長;投資客的逃命潮也並未擴大,房價更只有略為小修。不過,坊間出現不少房市專書或專刊,教導民眾在後奢侈稅時代如何買賣或投資房產。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進入階段,衝擊力道轉淡,不僅業的倒店潮沒發生,還逆勢成長;的逃命潮也並未擴大,更只有略為小修。不過,坊間出現不少房市專書或專刊,教導民眾在後奢侈稅時代如何

奢侈稅公布迄今已近三個月,業原先預估會有一波倒店潮,但內政部統計,過去三個月店數不減反增,至昨天為止,共有五千一百四十家,比二月底增加近兩百家,再創店數新高。

另外,統計,五月廿日為止,家數共有七百四十八家,與三月中的低點增幅將近百分之四,預估上半年可望突破七百五十家,創新高。

理事長黃鵬表示,從業家數回升觀察,顯見奢侈稅已觸底;而奢侈稅漸減,業者也開始

成屋市場方面,外界原也預估,前會有一波降價拋售逃命潮。企研室主任蘇啟榮表示,「該逃的早就逃了,該拿出來賣的,四月奢侈稅三讀前早就拿出來賣了,看來並沒擴散下去。」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