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應傑:房價下半年看跌10%

  • 209
摘要

台北市公寓產品價格陷入下修,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昨(12)日表示,在老舊公寓面臨都更紅利消失下,下半年公寓開價勢必有10%至15%的修正,整體房市呈現「價跌量增」,房價預期將跌5%至10%。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產品價格陷入下修,董事長王應傑昨(12)日表示,在面臨都更紅利消失下,下半年公寓開價勢必有10%至15%的修正,整體房市呈現「價跌量增」,預期將跌5%至10%。

受到事件及都更修正條例草案提高影響,6月產品平均成交單價跌至48.17萬元,不僅月減11.6%,更跌破去年每坪均價48.61萬元行情。

王應傑指出,修正現在才開始,目前都更條例修正草案已送進立法院,一旦條例修正確定,價格勢必受到影響。

王應傑分析,過去3年,夾著都市更新利多,台北市飆漲,許多地區像,出現公寓跟價格相當的狀況。另外,等部分路段,更出現還要高的現象。

王應傑說,在都更修正條例草案提高下,勢必大幅減低建商整合進行都更的意願,在都更遙遙無期、都更紅利消失情況下,加上政府持續打房,預期公寓產品將出現一波獲利了結的賣壓出籠,屆時開價將有10%至15%的修正。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