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屋的多了 亂出價的少了

  • 171
摘要

奢侈稅下周三(六月一日)上路,市場原本預期,房市要等奢侈稅上路後才會回穩;但從房市五二○檔期觀察,買氣已慢慢回溫。各地推案代銷業者都說,最近不僅看屋人潮回籠,購屋人也不再亂出價,成交情況已明顯回復正常。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下周三(六月一日)上路,市場原本預期,房市要等上路後才會回穩;但從檔期觀察,買氣已慢慢回溫。各地推案都說,最近不僅回籠,也不再亂出價,成交情況已明顯回復正常。

協理郭正安說,五二○檔期,北部幾乎都是一些收尾、或延後推案的案子,建商大多處於準備階段,要等到七、八月新推案才會慢慢出現。

他觀察,因為已塵埃落定,案場來客量明顯好轉,三月時少一半以上,現在則是少兩、三成。目前成交比約為八比一或十比一,雖和一、二月相比,還有段差距,「但這樣比較正常」。

多位指出,以前的問題在於一堆客人怕買不到房,陷入瘋狂狀態,不是正常現象;現在放慢,者也以自住客為主,會回歸到半年以上的銷售期,這些將是以後的常態。

至於中南部,台中市建開公會理事長張麗莉表示,雖建案價格沒降,但客人逐漸出現、遞延的推案也準備上場。高雄市建築公會理事長陳武聰則說,高雄成交量仍低迷。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