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國泰房地產指數:北冷南溫

  • 282
摘要

「房地產龍頭」國泰建設昨天發布今年第一季房地產指數報告,整體市況為「價漲量穩」,跟去年同期比較是「價漲量縮」,顯示第一季房市仍處於景氣高峰盤整結構,市場觀望氣氛仍高,整體房市並不穩定。

明顯衰退 會否成反轉指標區 仍待觀察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昨天發布今年第一季報告,整體市況為「價漲量穩」,跟去年同期比較是「價漲量縮」,顯示第一季房市仍處於景氣盤整結構,市場觀望氣氛仍高,整體房市並不穩定。

其中,的房市衰退相當明顯,是否成為反轉指標區,值得後續觀察。

報告指出,相較上季為價量俱漲,但推案量與成交規模仍處於低檔結構,高單價產品為短期推案主流;成交價下跌3%、成交量下跌41%,銷售率等多項指標也比上季衰退;桃竹地區較上季為價漲量增,呈現高檔盤整結構。

台中市相較上季為價漲量增,價格上漲幅度為各區最高,交易量呈現短期擴張、長期趨緩的態勢。台南市較上季為價量俱穩,市場仍延續交易量穩定波動。高雄市相較上季為價漲量增,明顯回復擴張的趨勢。

負責調查的政大教授張金鶚表示,第一季房市並不如外界所說的熱絡,的價量都下滑了,可說是「北冷南溫」,若新北價量失守,北市郊區也會漸漸受到威脅,但還有賴第二季的觀察。

目前「」的議題正熱,張金鶚表示,目前房價仍處於高點,若消費者買很貴的房子去對抗2%、3%的通膨,顯然不合比例,千萬不要因業界炒作此議題而出手,以免落入「偷雞不著蝕把米」的處境。

協理陳仁澤則表示,房子始終是保值的產品,但前提是要買對、選對,長期看來,房地產還是易漲難跌。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