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春燕屋主HOLD住惜售

  • 308
摘要

景氣回穩,屋主態度也逆轉。房仲業統計全台線上委售量,過去一個月來,所有都會區房屋委售量都出現驟減,其中高雄市減少25%最多,北市和新北市也各有10%、20%的減幅。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景氣回穩,屋主態度也逆轉。業統計全台量,過去一個月來,所有量都出現驟減,其中減少25%最多,和新也各有10%、20%的減幅。

業表示,現況顯示,在國際經濟情勢回穩、國內就任,拉升信心後,原先有意出脫手上物件的屋主,明顯改變策略,「不賣」,靜待的市場行情亮點再出售,已在市場掀起風潮。

上午公布最新調查,和去年12月相比,各一月量明顯大幅減少,其中新、桃園、都在兩成以上,台中、台南也有17~18%,台減幅較少,但也達一成。

量驟減,分析,主要是前,政治情勢不明,不少擔心房價下跌而急欲脫手,導致市場短時間出現大量,而隨著選舉落幕,不少民眾看好後市紛紛撤回下架,加上新增有限,因此量出現少見的急速量縮。

高市物件少25% 最多

就各來看,物件減少最多,除大環境因素外,鴻海郭台銘高調宣示動土,利多活水即時灌注高雄房市,同步推升信心也是一大因素。在預漲心理下,許多屋主寧可先

也明顯出現風,物件單月銳減20%,新最近數月不斷被點名房價將下修10~20%,屋主面臨極大求售壓力,不過現在明顯在轉變。

量減少雖僅10%,但後,一直沒有出現拋售潮,也因此減少幅度較小。

相對於屋主的,紛紛拉高姿態,買方倒是顯得冷眼看待,一月份除台南持平外,其他物件仍持續下滑中,物件減少最多,但下滑12%也居全台主要之冠。另外台、新網路則各有2%、9%的下降。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