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價兩樣情北市房價市中心降市郊漲

  • 294
摘要

龍年開春後股市回神,房市氣氛也有轉好趨勢,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現階段北市屋主求售兩樣情,市中心區屋主大多小降開價以求搶先賣,其他行政區則多上調價格來試水溫。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回神,房市氣氛也有轉好趨勢,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現階段北市兩樣情,市中心區屋主大多小降以求搶先賣,其他行政區則多上調價格來試水溫。

統計二月上半月北市各行政區屋主情況,12個行政區中,有8個平均呈現上揚,有4個則是下調。

下調的行政區,都是市中心區,包括,降幅在3~5%之間,其中降幅最明顯,平均從一月份的每坪85.6萬元,降至81萬元,每坪下修近4.6萬元,降幅達5.37%。

另外區降幅也達5%以上,每坪下修4.4萬元,降幅排名第二。

至於調漲的,則以居冠,從每坪63.5萬元,二月上半月來到68萬元,漲幅達7%,其中分別為,漲幅各有5.5%、4.1%。以全體北市來看,二月屋主則略漲0.34%。

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後因政治不確定因素排除,加上年後接連收紅,回攻8000點,而利率又在低檔,整體來看,比選前更堅持價格,讓價的幅度和意願都不若選前。

但從情況來看,不同行政區的屋主,現階段顯然採取不同的試水溫策略。在房價相對便宜的行政區,用上揚來測試,特別是具有題材的區域,如南港及,因話題多,屋主在選後就明顯更敢

但在市中心區,在價格已到相對高點,已成市場共識下,屋主認知向上攻堅力道有限,因此除趨於保守外,由於對上路後的影響,難以判斷,不少人更採取「技巧性降價」,降不降底價,以求早日脫手,這是市中心出現下滑的主因。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