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2年內打造大台北都會公園

  • 211
摘要

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表示,內政部準備在兩年內,打造符合水利法的「大台北都會公園」,面積比大安森林公園大十六倍;將利用地政手段,疏導大台北居民住到高品質、親水的郊區,讓居住正義與城鄉風貌發展結合,成為陳內閣的施政重點。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何醒邦/台北報導】

昨天表示,內政部準備在兩年內,打造符合的「」,面積比大十六倍;將利用地政手段,疏導住到高品質、親水的郊區,讓發展結合,成為陳

上任十天,昨天在內政部「開講」,邀級以上聽他的理念。他說,打造計畫,已向長陳冲簡報過,並獲得支持,核定後即可展開行動;整個計畫只花十億元,就可創造

已針對此一計畫展開先期作業,前往計畫用地勘查,並在下周一和會商,長葉世文下周二向提出具體方案。

表示,這個計畫主要以濕地、二重疏洪道沿岸兩側為主,及等接壤的高灘地,透過都計、都更手段,將兩側的閒置、髒亂地整理、綠化,拆除,以生態工法改造原有濕地,打造既可防洪防災的公園,又適宜居住的地方。

據了解,此計畫約四百二十多公頃。說,居民距台北只要廿多分鐘,因居住環境品質不比大安公園差,相信民眾寧可買廿萬元一坪的地方,不會想住一坪一百八十萬元的;如此一來,壓力就會降下來。

表示,以大都會公園計畫及治水做引擎,把半個的生活機能變好,如都具備,可引導民眾及住到這裡,真正改變民間行為。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