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看屋冷 北市11月跌逾1成

  • 387
摘要

永慶好房網上午公布最新網路看屋調查,全台看屋人氣連續3個月下滑,11月已直逼今年最低點,其中又以北市人氣流失最嚴重,單月下滑逾1成,高居全台之冠,較今年1月則已大減逾3成,儼然提早宣布進入冬天。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上午公布最新調查,全台連續3個月下滑,11月已直逼今年最低點,其中又以北市人氣流失最嚴重,單月下滑逾1成,高居全台之冠,較今年1月則已大減逾3成,儼然提早宣布進入

房仲業分析,沒完沒了,重創,加上選情緊繃,民眾觀望態度更為濃厚,以致看屋人潮持續下探,預料這股房市寒流至少會持續到年底,短期難復原。

根據調查,全台看屋熱度自8月後一路急滑,指數從8月的117,11月只剩102,下跌達13%,直逼今年最低點。

以各個地區來看,熱度冷卻最明顯,11月看屋點閱指數僅427,已創下今年最低,和上月相比,單月人氣就流失達1成,和今年1月比較則已少掉32%。

情況也不佳,11月單月看屋人數也下滑8%,和今年1月相比,也少掉了2成。

離開大台北,民眾看屋意願有好一些,但也呈下滑走勢。以11月和10月相比,包括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都會區,看屋人潮都是下跌,還好的是,比起今年1月,上述地區都仍呈成長,顯示目前仍有一定買氣支撐。

傳媒中心經理李建興表示,大台北民眾看屋興緻冷颼颼,房市利空不斷是主因,自歐債引爆後,股災、無薪假、景氣下修、居住正義等接踵而至,加上選舉因素,讓原本有意看屋的民眾,紛紛喊卡觀望。

他認為,利空籠罩下,民眾看屋熱度短期難以回升,值此時刻,建議有意願的屋主,不應過度期待以及的選舉行情,應趁目前房價未大幅下修,適度讓價,儘速出脫持有,以求落袋為安。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