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林賣樓每坪底價約50萬 脫標有望

  • 201
摘要

大型商用不動產標售接連不斷,總底價達25.7億元的歌林公司資產標售案今天登場,由於底價不高,條件也不差,市場預料可順利脫標,讓今年總成交金額再寫新紀錄。

12 大樓每坪底價約50萬元 10組人馬觀望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大型標售接連不斷,總底價達25.7億元的公司資產標售案今天登場,由於底價不高,條件也不差,市場預料可順利脫標,讓今年總成交金額再寫新紀錄。

今年至目前為止,業者初步統計大型成交金額已近1300億元,已寫下近年最高交易紀錄,由於後續還有大型不動產等待標售,預料全年可達1500億元。

公司下午共標售三筆不動產,包括位於的企業以及位於兩處

最被市場看好的是重慶南路企業標售7~11樓共5個樓層、1826坪,底價為8.21億元,拆算每坪約50萬元。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日前標售的國內第一檔清算的REITs「」,其中一個標的大樓,即位於企業附近,標走,拆算每坪約60萬元,以此價格來看大樓,底價算是便宜。

王維宏分析,企業大樓雖只標售部份樓層,但面積達1800多坪,一樓也有7、8坪左右店面,且有車位,相當符合時下最夯的需求,讓物件更具吸睛力。

據了解,此一物件公開後,至少已有10組人馬進行評估了解,其中包括、大咖個體投資戶、壽險業者及業者等,脫標可能性很高。

今天同步標售兩筆,均位於,其中一廠,土地面積約2萬860坪,建物面積約2萬3095坪,底價約11.7億元。規模較小的觀音工業區二廠,土地面積約1萬884坪,建物面積約1萬185坪,底價約5.8億元。

負責標售的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兩筆底價大約都在土地每坪5萬元上下,相當便宜,市場人士則認為,今年上半年舊自用需求相當強勁,但歐債風暴引爆之後,情勢不明,這兩筆將是自用需求強弱的風向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