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住宅使用人頭戶市府第一時間沒發現

  • 246
摘要

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捲入人頭炒房,遭檢調偵辦。台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士林官邸北側地區區段徵收安置計劃,就認為原先規訂的「一門牌配一戶」,不符合居住正義,經市府修改成「一所有權人只配一戶」;相關人士說,可能因此才造成葉國一的妻子王富代迅速將名下23戶房子,過戶到他人名下。

一門牌配一戶 一所有權人只配一戶

【聯合晚報/記者孔令琪/台北報導】

集團會長捲入人頭炒房,遭檢調偵辦。地政局表示,北側地區安置計劃,就認為原先規訂的「一門牌配一戶」,不符合,經修改成「一所有權人只配一戶」;相關人士說,可能因此才造成的妻子王富代迅速將名下23戶房子,過戶到他人名下。

開發總隊長韋彰武表示,這塊位在北側與間的土地,93年9月依拆遷安置計劃,原採一個門牌配置一戶住宅。隨後,地政局發現有不少人名下同時擁有多戶住宅,違反,便請查估公司了解,發現真的有問題,緊急在二個月後,也就是93年11月4日,修訂安置辦法公告,改成「一人一戶」,變成一所有權人配一戶安置住宅。事實上,北當初並沒有發現擁有25戶拆遷戶產權的女子,是妻子王富代,後來,安置計劃修改,一所有權人只能配一戶安置住宅,葉妻王富代留下自己名下一戶,其餘23戶轉賣給人頭戶。北,並沒有發現安置住宅是用人頭戶。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