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住區行情看「俏」

  • 297
摘要

奢侈稅打房犀利,短短幾天,就讓預售市場從「群魔亂舞」變成「瞬間急凍」。不過市調顯示,現階段仍有一些區域、一些個案賣得還不錯,在市場一片冷清中,格外受到注目。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犀利,短短幾天,就讓預售市場從「群魔亂舞」變成「瞬間急凍」。不過市調顯示,現階段仍有一些區域、一些個案賣得還不錯,在市場一片冷清中,格外受到注目。

總監陳韻如表示,主要針對短期持有投資客,因此影響最大的,也多是投資客密集的新開發區、坪數較小低總價高單價的產品。

但相對的,區域,特別是房價相對便宜、需求強的區域,如北市文山、大同、北投,新北市的一些低價、成熟生活區以及桃園中壢地區等,根據住展市場調查,目前就多能維持一定來客量,而且也有不錯成交表現。

以文山區來說,海悅廣告協理郭正安表示,海悅在當地負責銷售的「當代ARTDECO」,目前每周仍有40多組來客,雖然較之前5、60組少了約3成,但算是海悅目前代銷案子中,表現較佳的,個案每周也有2~3戶成交。

至於北投方面,將捷建設在承德路七段推出的「將捷朗闊」,負責銷售的信義代銷表示,來客量雖然明顯減少,但每周還是能賣掉兩戶左右;另外同樣位於北投的「京倫吾悠」,目前也持續有房子順利成交。

郭正安表示,現在出門看房子幾乎清一色都是客,在此情形下,氣氛濃,生活條件佳的區域在這段期間,特別受到青睞,只要價格相對便宜、合理,仍能讓客願意出手,他說,像「當代」,就吸引很多大安區公寓換屋族。

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表示,現階段除了區域較具吸引力外,一些特殊產品表現也不錯。譬如位於天母的「無相」,由知名建築師簡學義操刀規劃「清水模」住宅,就吸引許多特定客層,銷售未受太大影響。

另外嘉磐建設位於文山區的「山嵐映月」,因面景美溪第一排,在室內設計上也極盡突顯景觀優勢,嘉磐建設董事長魏嘉銘表示,雖在前夕對外正式公開,但目前銷售也已達6成,去化速度和預期並沒有差很多。

魏嘉銘認為,對市場其實也是一場試煉,條件和層級不到一定水準,但要價過高的產品,勢必面臨嚴酷的市場考驗,但相對的,由於通膨隱憂加劇,高資產族群仍有很大置產需求,頂級、具有收藏保值的住宅產品仍能維持一定熱度。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