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效應買方對半砍

  • 262
摘要

興富發北市推案降價25%效應仍持續在市場發酵,昨(5)日不動產仲介經紀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主委張欣民說,預售市場開價調降,買方殺價空間拉大,勢必會對中古屋價格產生影響,預期台北市今年房價下修約在5%到15%之間。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降價25%效應仍持續在市場發酵,昨(5)日經紀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主委張欣民說,預售市場開價調降,買方殺價空間拉大,勢必會對產生影響,預期今年房價下修約在5%到15%之間。

張欣民說,去年影響房市最深三大事件的效應會延續到今年,尤其主動調降開價後會對房市產生,對未來推案開價將產生衝擊,對中古屋市場也會造成震動,今年整體房價下修可期。

開出房市降價第一槍後,不少買方殺價已由過去的六、七折往下從五折開跑。張欣民說,這兩天已聽到不少與仲介遇到從五折開價的買方,尤其是內湖與士林的情況最明顯,這波轉進中古市場的遞延效應,不容忽視。

張欣民認為是今年房市觀察的指標。他說,不少已經準備好了,等待推出,如果今年329銷售量平平,今年全年房市回溫速度恐怕也會往後遞延。

集團旗下傳媒預期,今年房市景氣上半年皆應呈現膠著盤整格局,最快要到第三季才看得到春燕。在房市觀望氛圍中,形勢可為,成為冷鋒中異軍突起的產品。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