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國一人頭炒房涉詐500萬交保

  • 238
摘要

身價百億的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被控以妻子名義先低價收購廿四戶士林官邸北側拆遷戶,轉讓給人頭員工承購專案住宅,再低價賣給兒子的公司,潛在獲利超過四億元,涉嫌詐欺。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徐尉庭/台北報導】

集團會長,被控以妻子名義先低價收購廿四戶北側拆遷戶,轉讓給人頭員工承購,再低價賣給兒子的公司,潛在獲利超過四億元,涉嫌詐欺。

台北市調查處昨天約談、妻子王富代、兒子葉力銓、葉力誠及主管李文輝共十二人,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楊淑芬複訊後,命令和王富代各交保五百萬元、一百萬元,兒子各交保五十萬元,李文輝交保八十萬元。

據了解,承認用妻兒名義持有,強調買賣合法,否認用人頭;王富代、葉力銓、葉力誠都供稱,相關事宜由父親處理,他們並不清楚。檢方認為態度良好,無羈押必要。

深夜交保,步出地檢署時說:「因為關係,有些事情要釐清,所以向檢察官說明;這是個人的事,與公司無關。」

重劃區位於之間,因為鄰近,禁建多年,2000年官邸遷移才解除管制。2004年台北市政府辦理,對拆遷戶提出「拆遷安置計畫」,可用每坪十八萬五千元的低價購屋,是首批

據了解,以王富代名義,陸續收購廿五戶拆遷戶,市府發現,葉家竟持有廿五戶,不符一人配售一戶的原則,決定修改安置計畫。

收購的拆遷戶,有一戶因為共同持有,最後決定放棄,葉家持有廿四戶。依規定,只能配售一戶,於是葉將廿三戶配售權轉讓給的員工。

2009年,葉力誠名下的出資,幫員工繳交百分之十五的自備款。當時這批住宅房價已飆到每坪五十萬元,人頭購屋後,卻以每坪十八萬五千元的原價,賣回銓誠公司,價差超過四億元。

曾否認用人頭,並說「有任何一塊錢從戶頭出去,願意加倍捐給」。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