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堅尼飆進休旅車市場

  • 196
摘要

以生產超級豪華跑車起家的義大利藍寶堅尼公司(Lamborghini)如今調整策略,醞釀推出一款休旅車(SUV)。
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福斯汽車(Volkswagen)旗下的藍寶堅尼將在今年4月登場的北京車展上正式宣布,預定在2016 年推出首款休旅車。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路透巴黎、柏林電】

以生產起家的公司()如今調整策略,醞釀推出一款)。

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旗下的將在今年4月登場的北京車展上正式宣布,預定在2016 年推出首款

不過,此舉可能冒著疏遠迷的風險。目前要價31.3萬歐元(41.3萬美元)、車身以碳纖維材質打造的「」(),深受跑車迷喜愛。

位於車主俱樂部會長羅馬諾斯基說:「可能很酷,但必須是地球上的。若最後出廠的是一輛類似的車,那就有負期盼,會令人大失所望。」

執行長溫克曼(Stephan Winkelmann)最近接受路透訪問時則表示:「一方面,必須擁有純粹、定位清楚的品牌。但另一方面,進入新的市場,帶來更高的銷售量與更穩定的獲利,也是。」

進軍市場反映努力提高獲利能力。同屬福斯旗下的英國,已在去年宣布推出生產藍圖。

這反映市場快速成長的趨勢。汽車業市調機構預估,到2015年,的銷售量將成長約20%,美國成長30%,中國大陸更將成長50%。

研究部主管史杜麥說:「 )的證明可行,令業界大感意外,所現在大家都紛紛進入這個市場。」

德國10年前推出四輪傳動,如今已成為最暢銷的車款,去年全球熱銷5.9萬輛。價格高昂,高性能的Turbo車款售價12.1萬歐元。另個品牌)旗下的,上個月也展示第一款

【經濟日報】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