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館蓋青年宅 選定2地

  • 209
摘要

行政院工程會日前提出將低度使用的「蚊子館」,改建為青年住宅構想,經多次會勘,據了解,現已初步選定永和中正路警察宿舍、台東舊稅捐稽徵處分別作為青年住宅、青年旅館示範據點,預計最快10月就會公告競圖,12月底前完成評選,明年初正式施工。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羅紹平∕台北─台東報導】工程會日前提出將低度使用的「」,構想,經多次會勘,據了解,現已初步選定永和中正路分別作為示範據點,預計最快10月就會公告競圖,12月底前完成評選,明年初正式施工。

工程會李鴻源於今年6月提出把各地區閒置的,也就是俗稱的「」,的構想,在獲得社會認同及高層支持後,旋即清點全台上百個低度使用,並於日前選出板橋等13個候選地點進行評估。

據了解,經過現場會勘及研究,由工程會和「」組成的目前初步確定將優先從新北市永和區的,以及台東市舊稅捐稽徵處兩棟建築著手進行

其中永和中正路上的,基地面積約409坪,現為2至3層樓舊建築,共有22戶,每戶約20坪,將為具有特色的青年出租住宅。

另外位於台東新生路的舊稅捐稽徵處,現為地上2層、3層鋼筋混凝土建物各一棟,目前由台東縣消防局台東大隊、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等單位共同使用,預計今年10月上述單位遷出並移入新建廳舍後建物便可騰出運用。此一建築將改造為具有特色的。對此,台東人多數樂觀其成;縣府秘書長陳金虎也表示,只要有助地方進步繁榮的事,縣府都會支持。

據了解,工程會優先選擇這兩棟建築,主要是這兩棟建築都具有交通便利條件,且產權清楚。為加快完成速度,並帶動其他活化,不排除10月公告時直接號召全國學生進行建築競圖,打造出具流行、獨特的和旅館。

至於其他則未必都會作為,而是以活化及鼓勵青年發揮為目的,可能先採取「概念性競圖」,即不限競圖資格對象,也不限使用目的,全民皆可參與。評估可行性後,再做建築競圖,以打造出一棟棟與眾不同,且可使用的公共建設。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