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稱霸台灣豪宅

  • 241
摘要

市中心房價突飛猛進,百萬單價的住宅愈來愈多,也讓豪宅定義模糊化,但豪宅客心中自有一把尺,經典豪宅作品始終屹立不搖,在建國百年之際,《蘋果》特別邀集各領域專家,票選新一代10大豪宅。

帝寶

【朱語蕎、吳苡辰╱台北報導】突飛猛進,百萬單價的住宅愈來愈多,也讓豪宅定義模糊化,但豪宅客心中自有一把尺,經典始終,在建國百年之際,《》特別邀集各領域,票選新一代。名列的「帝寶」,打敗群,穩居全台豪宅之冠,隱密雅致的「信義富邦」緊追在後,而今年剛、正對大安森林公園無敵樹海的「」,則以新人姿態擠進前3強。

在2007年,《》曾作過大調查,當時由信義區的「信義之星」奪冠,4年後,風水輪流轉,由仁愛路樹海第一排豪宅「帝寶」搶下王位。此次票選請來房市推薦個案,再由建商、代銷、等各領域代表人物,個別票選心目中的,其中,「帝寶」幾乎是所有人的首選。

「帝寶」受名人青睞

而傳統豪宅聚落信義計劃區則囊括4個席次,中部則有七期重劃區的「聯聚信義大廈」。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說,「帝寶」規模大、夠氣派,加上多,大家搶著要買,正臨仁愛路樹海條件,也推升她成豪宅之首。
仁愛路「帝寶」近年話題不斷,先是魏家一口氣買下9戶,接著鴻海董事長也下手搶購,國民黨榮譽主席接著搬入做鄰居,今年初投資名人「」以2.8億元標下法拍戶,撼動市場,「帝寶」花邊新聞不斷,一舉一動備受關注,間接鞏固其頂級地位。
而位居的「信義富邦」,位於信義計劃區,算是早期的豪宅代表作品,戶數不多,但多是科技界巨頭住戶,有董事長林百里、聯電等,因釋出量稀少,增添稀有隱密感,獲得們的青睞。

」奪季軍

第3名的「」,今年初剛,有著最大綠帶公園大安森林公園的無敵景觀,也是該地段難見的新豪宅,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表示,「」地段好,又是全新成屋,大安森林公園樹海景觀絕無僅有,擠進前3名當之無愧。

第1名 帝寶 護城河圍牆環繞

地址:
行情:每坪約200~250萬元
坪數:140~210坪
屋齡:6年
總戶數:168戶
類型:大樓
樓層:地上18~28樓、地下4樓
入住名人:夫婦、何麗玲、家族、
資料來源:大師房屋、《》採訪整理

推出的「帝寶」,原址為國民黨黨產總部,1998年國民黨先以88.5億元賣給黨營的,隔年馬上又以總價90億元出售給,政商關係糾葛,也讓「帝寶」未演先轟動。取得土地後,先以預售方式銷售,並投資70億元興建,邊建邊售的這5年間,歷經政黨輪替、股市震盪、SARS疫情,讓「帝寶」銷售狀況不如預期,每坪甚至一度跌破80萬元大關。
並不退卻,反而追加總工程款5億元,除了請台灣三大聯合事務所設計規劃,全棟外觀、牆面皆採高級花崗石材,還找來日本營建工程參與興建,使用新日鐵制震壁,可抗7級強震,把建材、配備提升到最頂級,全案於2005年成屋。
五星公設

「帝寶」基地面積5642坪,正臨仁愛路,共規劃6棟大樓圍繞中庭,基地四周有圍牆和護城河環繞,中庭有噴泉和,一入大門的圓頂造型建築,是住戶專屬的豪華俱樂部館,面積600坪,有溫水游泳池、宴會、咖啡等,讓享有五星級享受。地段、基地規模、,奠定了「帝寶」的豪宅地位。

第2名 信義富邦 房價飆漲1.7倍

地址:信義區
行情:每坪180~200萬元
坪數:131~155坪
屋齡:約8年
總戶數:42戶
類型:大樓
樓層:地上11樓、地下2樓
入住名人:鴻海集團董事長與妻子曾馨瑩、董事長蔡明忠、董事長林百里、聯電名譽董事長與妻子王曉萍(Miss Sofi總經理)
資料來源:永慶房屋、《》採訪整理

「信義富邦」1998年推出時,預售價每坪約73萬元,目前行情每坪180~200萬元,漲幅高達146~174%。社區居住多位名人,包括鴻海集團董事長董事長林百里、聯電名譽董事長等,都是科技業一等一的大老,住戶的名氣與房價漲幅一樣強。

基地風水評比佳

被號稱為信義計劃區內「最低調」的豪宅,為何能群聚國內多位科技大老,先撇除地段與社區規劃不說,風水據說是一大因素,便有風水師表示「信義富邦」運勢佳,到2024年都會走大運,且因社區名人群聚,更有助整體運勢。
而「信義富邦」僅42戶,釋出極少,近3年來僅1戶釋出,一釋出即被妻子曾馨瑩買下,業者估計該戶155坪5樓戶別,總價約2.6億元。
此外,「信義富邦」的社區管理也相當知名,管理費每坪180~200元,以最小坪數131坪換算,每月就要繳2.4~3.1萬元的管理費,是一般上班族1個月薪水。

第3名 面大安森林公園

地址:大安區信義路三段
行情:每坪180~220萬元
坪數:108~330坪
屋齡:不到1年
總戶數:57戶
類型:大樓
樓層:地上29樓、地下5樓
入住名人:剛,未能確定,投資客曾持有1戶,但已於6月底出售
資料來源:永慶房屋、《》採訪整理

大安區是傳統的豪宅聚落區,尤其又以正對大安森林公園,第1排的基地最為迷人,地段佳、景觀好,可謂是豪宅中的豪宅,「」符合上述條件,在本次票選中被評選為的季軍。
帶看需付費

」基地原本是棟屋齡超過30年的舊公寓,當時每坪市價約30萬元,但2005年時以每坪約65萬元,也就是超過市價1倍的價格買下,而後整合基地擴大到906坪,規劃每坪130萬元的豪宅,就算購入價高於市價,但仍是物超所值。
」2007年推出,預售價每坪高達130萬元,打破市場開價,近年隨著房地產景氣大漲,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就算遇到奢侈稅,房價卻也沒下滑,支撐力道強,目前成交行情每坪已有180~220萬元,以預售時成交價約90萬元計算,持有4年,等於又賺了1戶。
」基地坐北朝南,正對大安森林公園,還能享受25.894公頃的綠意景觀,指名度高,若想買一戶,請帶看屋時,每戶帶看費還需800元。

遺珠之憾

全台豪宅各具特色,票選前10大難免產生遺珠之憾,下列6個豪宅雖未擠進前10大,但仍深具指標,大安區「潤泰敦仁」位旁,潤泰營造口碑甚佳,「帝景水花園」為水岸景觀宅,高雄的「」、「美術之星」坐享12萬坪美術館景致,同屬經典代表。

永久景觀 價值鑲金
李志明 總經理

景觀是無價的,豪宅之所以稱作豪宅,就是因其有不可取代性,景觀豪宅一直深受豪宅客喜愛,因為地段輪轉、商圈會變動,但只有景觀是永久標記,像是「」就有這樣的特色。
特色大不相同,這次多位在,除北市外,只有台中的「聯聚信義」上榜,很可惜,整體來說,北部的豪宅強調隱密性,多規劃迴車廊道,中部則質量齊全,較具人文雅韻,而南部則多大器彰顯,強調屋主的尊貴。

名人入住 隱密性佳
王明成 代銷公會理事長

這次上榜的,最基本的3大特色,就是坐落在精華地段、基地條件大與建設公司品牌佳,此外,則是有名人居住加持,名人群聚除了有象徵性意涵外,某個程度也表示重視隱密性與安全性。
我個人不希望一回家就進電梯上樓,喜歡基地大,能有大片中庭花園的住家環境,所以中,如果讓我選我會想住「帝寶」,規劃大器,地段與建商也都是上上之選。

社區管理 品質關鍵
張麗莉 台中市建築公會理事長

豪宅不一定要大,但要大器,不論是格局或社區規劃,至少要能讓人感受到豪宅的氛圍。這次入選的除了地段好、基地具有一定的條件等共通點外,社區的管理維護也都很用心,因為就算建商規劃的再好,後續的管理維護不佳,也難稱上頂級豪宅。
中南部因住宅需求沒有北部高,因此建商規劃一定要用心,才能博得豪宅客的認同,如台中市「」、高雄市的「」,在地段與規劃上都不輸北部豪宅,但卻沒能排上真的很可惜。

主僕動線 彰顯地位
陳建慶 大師房屋總經理

評選豪宅的條件,主要分「地段」、「規劃」、「建材」、「規模」,上榜的這幾個豪宅,都具備了這些條件,而第1名的「帝寶」,不論是基地面積、建材規劃或地段都名列前矛,又是,成為全台第1豪宅並不意外。
豪宅客層大多在世界各地有置產,看過了各地的豪宅建案,眼界大、要求也更多,更加注重隱私性,外在有嚴謹的管理系統外,內部更要主僕動線分隔、分梯,豪華的休閒設施,則代表主人的身分地位。

文章轉載自: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