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建案搶食高雄

  • 403
摘要

近年高雄建案多推首購型產品,有建商認為,高雄豪宅產品稀有需求大,「推案王」興富發建設看好此需求,年底打算將推高總價、大坪數產品;

【劉曉霞╱報導】近年多推首購型產品,有建商認為,產品稀有需求大,「看好此需求,年底打算將推高總價、大坪數產品;喊出元的「」,也表示不急著賣;不過在地建商卻認為,高雄市屬小眾市場,受景氣影響大,正評估可能延後推出。

高雄市建築開發公會統計,今年上半年高雄建商總共推出104件新案,其中楠梓區佔了35件,佔比高達33.65%居各區推案之冠,總金額達105.3億元;觀察楠梓區的指標推案,以30~40坪主攻首購族的產品居多。

主攻台中

興富發副總經理廖昭雄說,高雄和情況不同,過去主推3~4房、30~40坪的首購和換屋產品,市場上不缺這類型產品,卻缺少大坪數,未來將推出大坪數產品,主攻和台中,和高雄
興富發旗下的齊裕營造去年以每坪230萬購入的美術館第1排土地「青海案」,預計年底問市,主推大坪數產品,預估總銷上看195億元。興富發上半年推出的案「」銷售情況熱絡,「」專案協理楊百翰說,開案至今不到半年,已售出7成。
目前中,最貴的仍是「」每坪53.9萬元。日前保留戶喊出百萬元的「」,今年10月底起也將交屋,總經理彭邵齡說,目前實際成交價每坪將近80萬元,高樓層不急著脫手。

在地業者:小眾市場

不過達麗副總經理梁景清觀察,高雄今年推案量大,接下來推案會縮減,建商將會主打100坪以內的建案,要視個案和地點決定表現,以「」為例,銷售達6成,主要都是在地客,只有1~2組是北部客。
經理周敬恆也說,是小眾市場,需求視景氣變化而定,原定年底推出、單戶破億元的「」可能會延後推出,尚未定案。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