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稅新標準開徵戶剩1/3

  • 411
摘要

北市5月起將率全台首例開徵豪宅稅(「高級住宅加價課徵房屋稅」),但隨開徵腳步日近,近日市長信箱湧入民怨,質疑8項認定標準太過「想當然耳」,未必反映實情,對被開徵戶也不公平。北市府決將房價也納入考量。

【聯合報/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北市5月起將率開徵(「」),但隨開徵腳步日近,近日湧入民怨,質疑8項認定標準太過「想當然耳」,未必反映實情,對被開徵戶也不公平。北市府決將房價也納入考量。

北市稅捐處處長黃素津表示,原只要同時符合「(採光好)、」等8項標準,以棟為單位的RC等級構造以上(不含),即會被認定為

經研議,新認定的「」除上數條件外,還須符合「每戶總價8千萬以上,且1百萬以上或大坪數」方會列入。

黃素津說,引入新審查標準後,符合「」定義住宅將從原本的400棟,約10400戶,減少為139棟,約2900戶,剔除約三分之二。為最多,次之,再次之,則全未列入。

採計新審查標準後,收入也將從5億,降為2億8千萬,約少了近一半。

市府計畫自5月起開徵。但消息一傳進將被開徵社區,即有不少民眾投書,認為認定除外觀外,還應考慮實際成本與居住狀況。市長郝龍斌隨即要求稅捐處檢討。

詳情可上稅捐處網站(http://www.tpctax.taipei.gov.tw)查詢。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