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方價格強硬 北市每坪均價56萬

  • 177
摘要

奢侈稅15日在朝野立委口徑一致情況下,順利通過三讀,預計在6月1日正式實施,根據房仲調查顯示,在2月底宣佈開徵奢侈稅後,這兩個月市場的變化發現,雙北市平均成交單價在3、4月份未見明顯下滑,委售價格下修幅度也僅有2~3%,賣方態度強硬,價格未見鬆動,房市買、賣雙方在奢侈稅的影響下將大打心理戰!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15日在口徑一致情況下,順利通過三讀,預計在6月1日正式實施,根據調查顯示,在2月底宣佈開徵後,這兩個月市場的變化發現,雙北市平均在3、4月份未見明顯下滑,委售價格下修幅度也僅有2~3%,態度強硬,價格未見鬆動,房市買、賣雙方在的影響下將大打心理戰!

■ 售價僅下修3% 變化不大

  中信房屋針對雙北市近半年產品委售平均單價進行分析,截至4/14統計,北市及新北市平均委售單價分別為56.78萬/坪及26.41萬/坪,均為半年內之低點,但觀察議題發酵後的變化,3、4月委售價格雖有小幅下修的現象,但月增減狀況低於3%變動不大。

  而平均的部分,北市及新北市的表現分別為51.15萬/坪及22.96萬/坪,均非半年來的成交低點,北市更趨近於成交高點。中信房屋市場研究中心表示,按照委售價格及格的趨勢變化來看,近期變動不大可說不動如山,顯示雙北市態度剛硬,對於價格並不鬆手大有長期抗戰的意味。

■ 房價利多因素未除 短期房價難大幅修正

  中信房屋市場研究中心副理張心妮表示,對房市的影響將量大於價、心理層面大於實際層面,雖的主要目的是限制房市短期交易的投機與暴利行為,以維護高房價民怨所期待帶來的居住正義;但需求仍是房市交易的主要量體,只要的剛性需求仍在,低利環境及總體經濟面朝向正面成長,仍然會支撐房產交易價、量的基本盤。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