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魚醫師江守山賣屋附健檢報告

  • 307
摘要

投資房地產多年的腎臟科名醫江守山,他的購屋心法和別人很不一樣,別人買房追求增值空間,他則首重「安全性」。

【聯合晚報╱記者郭玫君╱台北報導】

多年的,他的和別人很不一樣,別人追求增值空間,他則首重「安全性」。對他而言,就是要「」,若出問題,連本也保不住。

謹慎的他,將健康檢查的概念用於,不僅買屋前會先說服屋主「鑽心取樣」,確保健康;時,他也會主動附上完整的,許多買方甚至願意多付上每坪1-2萬元的價格,只求買到安心的

主要集中在林口地區,因為比起三峽、桃園,林口更具「話題性」。他說,快要通車,根據經驗,未來還有一波漲勢。例如他手上持有一個物件,鄰近,當年買1坪11萬元,短短幾年間已飆至33萬元,但他看好未來通車後還有一波行情,暫時還不想賣。

他說,固然重要,也不能因此疏忽安全性,這正是他跟一般最大的不同。看房相當謹慎的他,會主動要求屋主讓他鑽心取樣,避免受騙上當。例如,他曾在林口看到一間不錯的,屋齡才七年,屋況看起來良好,對面又有公園,原本已打算買下了,但這美好的幻象就在做完鑽心取樣後「打回原形」,因為試樣竟都不足50%的承受力,讓他驚呼差點被騙了1800萬元。

說,,否則還沒賣就出問題怎麼辦?即使是投資型的買客,還是要考慮這個風險。

他的同事就得到一個慘痛的教訓。當時同事花了七千萬在,但兩年後,造訪他家,突然看見柱子上一些裂痕,同事說,當初賣方解釋是樓上裝潢漏水造成的,但一看便覺得不對勁,於是找來的朋友幫忙檢驗,沒想到真的是海砂屋!但這下慘了,因為同事想轉手,若勾選非海砂屋,有隱匿海砂屋被告的風險;但若勾選海砂屋,鐵定賣不出去。後來他只能趕緊搬到淡水,但天母的至今無法轉手。

「台灣買賣雙方處於資訊不對等,消費者往往只能等著被騙。」根據的經驗,若賣房時附上報告,買方會很放心,尤其知識份子很吃這套。他曾有一個物件不好賣,於是花點錢做了整套,買方看到便覺得心安。因為對買方而言,若一間間檢測,需花多少錢才能找到滿意的。但賣方先檢驗完,買方也樂得輕鬆,因此願意多付一點錢買下一間安全健康的,完成一筆的交易。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